要是敌人抢的,王有胜就开枪了,关键是兄弟部队抢的,不能开枪啊,他郁闷。如果是敌人绝对不哭,看前面与国民党军对峙,眼里都是杀气,现在遇到自己人又不能用枪解决,一个人又打不过一个连的,委屈的。这个事你可以理解为。小时候打架 ,别人惹我了手边有什么我就招呼什么 。回到家给我姐惹了上来给我两杵子 。我就只能哭。 还在是我爸我妈在的时候哭的最凶。

不能还手是主要的,一不敌众,抢又抢不回来。能首先进城的不会怕死,跟守仓库对峙时,我方是勇猛,对方是恐惧。冲在前面的被后面的抢了,能不哭吗,同时也说明,李云龙很宠他的兵。
李云龙一个师长,能随口叫出王有胜的名字,你觉得他是个臭小子吗?坦白讲,现在的军区大佬都不可能随口能叫出一个兵的名字。这一哭,李云龙就百分百占理了,面对一个级别比自己高的你还能怎么样?打了你你连枪口都不能往上抬。唯有一哭二闹三上吊才能占着理,这明显就是一个老兵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