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问我:“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要给一个标准答案是很难的。

一段感情里,有的情侣可以整天粘在一起如胶似漆,没多久又成了路人,而有的情侣三天两头不是吵架就是斗嘴,最后却携手走入了婚姻。

所以说,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无非就看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是否让你感到舒适自然,只要是舒服的,吵吵闹闹也未必就能说明感情不深。

01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她和男朋友从高中一直到大学,谈了7年的恋爱,大学毕业后,他们又从校服变成了婚纱,让人极其羡慕。

后来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问起她7年的恋爱经验,怎么就可以做到感情一直不变呢?她笑着说,其实她和男朋友的相处模式就是各自玩各自的,之后还能聊在一起。

我不解地问她,恋人之间不应该是如胶似漆,整天腻在一起的吗?你们这样你玩你的,他玩他的,还怎么培养感情?

她说,你这样的想法可是犯了恋爱的大忌了,其实大多数男人都不喜欢那种粘人的女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学会去营造自己的私人空间。

接着,她又和我们说,以前恋爱的时候,男朋友如果有一天没有联系她时,她从不会追问男朋友的行踪,而且放假在一起时,男朋友玩游戏的时候,她也从来不会干扰他。

所以,别的女生在为男朋友总玩游戏不陪自己生气的时候,她却和闺蜜吃饭逛商场,其他女生在为男朋友不主动联系自己,用微信电话接连轰炸男友时,她却和好友一起在电影院悠闲地吃着爆米花看着电影。

现在结婚后,老公工作时,她也忙自己的事,老公玩游戏,她就追剧,要是遇到老公和朋友出去聚餐,她就约闺蜜去逛街买衣服。

我问她,这样的恋爱和婚姻,你不觉得寂寞和无趣吗?

她又笑着和我说,怎么会呢?我有我的圈子,他有他的圈子,这样挺好的,而且这样并不能代表我们心中没有彼此,反而我们各自给对方留有空间,彼此都能理解对方,感情还越来越深了。

02

我想,那些成天想粘着男友的女生其实是内心缺乏安全感所致。所以,有的时候,男友稍微回消息晚了一点,她们就会担心焦虑,胡思乱想起来。

同事的妹妹,大学时谈了一场异地恋,男朋友在异地上大学,所以她就特别没有安全感。

她给男友在微信里发了一长溜的要求:每天早晚各打一个电话,每天要和她报备这一天都去了哪里,干什么事情,和谁一起等等。

刚开始,男朋友还能做到配合,可是半年下来,男朋友就吃不消了。最终男朋友和她提出了分手,说自己每天都像活在监视里一样,感觉太累了。

这样的故事似乎每天都在上演着,可能有人会说,异地恋本来就很难修成正果,可是我却认为,异地恋是有客观的因素存在,但并不能把分手全部都归结在异地恋这件事上,还有当事人本身处理事情是否妥当这一点。

03

记得读过这样一句话:“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生活中,很多人就是因为把对方看得太重,对彼此的期望过高,成天粘着对方不放,才导致后来的腻味和厌烦。

其实细想一直,在没有恋爱前,你不是也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吗?和朋友一起逛街,陪父母做饭聊天,与同事一起探讨工作等等,这样的生活,难道不充实快乐吗?

只要内心丰足,又何来的寂寞呢?

所以,别再成天粘着你爱的人了,也别整天都想着打探他的行踪。生活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你去做,你的人生也并不只有恋爱这一件事。

最后我想说,恋人间最好的状态,不是如胶似漆,也不是成天腻在一起,而是要学会理智的去对待。

你看你的电视剧做你的面膜,他玩他的游戏看他的NBA,结束之后,两一起出去撸个串、吃个夜宵,欢欢喜喜、简简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