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爱人的美和丑

李留申

美,有外在美,有内在美,外在美讲容颜,内在美讲学识和气质。

养眼的不好玩儿。养心的不好看。最怕的是没有自知之明,自以为是——丑人好作怪!

值得注意的是既然养你的眼,也必定养别人的眼——这就存在一定风险!

如果有人工作太忙,那就会给对方带来难看,麻烦,甚至臭名昭著——你不怕吗?

某女,身材苗条,皮肤细腻,五关端正。那笑容、那眼睛、那脸蛋是人见人爱,人见人喜欢,就是因为这种情况,她的丈夫,整天为她生气!

因为他不顾廉耻,把男女关系看成了儿戏——年轻人,同龄人,甚至是大几岁的人,都会与她玩耍,无论亲人怎么干预都无济于事。

这就告诉我们,选对象,不能专找美丽的人,如果你选错了人,将是你终身的灾难。

要知道,温婉的女人,如一朵小花,静静地生长在阳光下,在属于自己的花田里,吐纳芬芳。

心怀善念,灵魂染香,温婉的女人心地善良,内心澄澈干净,爱自己也爱身边的人,当有人遇到困难,会竭尽全力去帮助,怀着一颗慈悲心,播种这世上的阳光和美丽。

温婉的女人常以微笑面对人生,懂得疏理自己的内心,她们心胸开阔,遇事拿得起放放得下。做一朵温婉的女人花,精心雕琢也好,恬淡素静也罢,愿在岁月里,明媚温婉,优雅从容,成为一道属于自己的靓丽风景

无论男女,自尊自重,绝不会拿自己的青春当儿戏,这样的人,结合在一起,才会有幸福可寻。

婚姻美满,夫妻之间都是相互照顾,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喜欢。如果不是相互喜欢,你的痴情就是别人的负担……

最合适的就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支持,成为彼此的阳光——如果真的没在一起,你也别难过,死缠烂打的样子特别丑,即使不舍,还是选择一个人转身离开——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永远感动不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因此,选对象,不能看表面的美与丑,要全面考虑,注重心灵。

钱钟书先生借方鸿渐之口表达的:“对于丑女人,细看是一种残忍,除非她是坏人,你要惩罚她。”

长相只不过是区分人与人之间不同的东西!如果把美于丑说成有高与低的区别的话,似乎就有点不近人情。

什么是美?是么是丑?

一个人如果把自己的长相当做是一种“自豪”,当做一种“本钱”的话,那他的生活将会变得堕落!变得黑暗!

一个人如果因为自己的长相而“自卑”,因为自己的长相而郁闷,难过的话,他甚至可能失去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总之人与人,美与丑确实是有区别!但绝对不是高贵与低下的区别!美与丑要看人们怎么样去理解它!

美是没有标准的,是各自欣赏水平和看法不同。虽说外表一般般,但心灵美,同样可以使夫妻之间走向幸福,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外表不是太美,只要心灵美,同样能让你的家庭幸福。

外表美只能说明你拥有一副好的相貌,而内在美,心灵美加上外在美才是真正的美。

外表美如花似玉但心灵丑恶,烂于心,烂于情,不知廉耻,再美的外表你也是让人瞧不起的烂货——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自然美加上心灵美,有修养,有素质,有道德,有女人味的女人,这才是完美女人、可爱的女人。

——人好不如心好,外貌再好,心如毒蛇,不如不好。心理善良,贤妻良母,比什么都幸福,她是取之不完,用之不尽的终身财富。

有人说,能选到这样的对象太难了,是啊,恋爱阶段你就应该细心观察,绝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