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当下繁杂的生活而言,人们往往通过各种游戏去进行解压,其中,对于一些爱好军事的朋友来说,特别钟情于可以使用枪械类的游戏,可以发泄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游戏中能够熟练掌握技能,若是“战果”很好,能直接“秒杀”敌人,得心应手做到枪枪爆头的话,那简直可以做到最大化的解压。但是跳出游戏来看的话,这种本事我们只能在军队中的狙击手身上才能看到,这是一种兵种,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混战”,德国凭借着他们的狙击手部队在一战中成了无情的生命收割机,于是各国开始纷纷效仿筹建自己的狙击手,不少文学作品、影视作品中都有狙击手的描述,大家也都会将神射手将狙击手挂钩。
狙击手顾名思义击打命中率才是他们的强项,所以人们不禁会想,当狙击手在面临退役的时候,是否可以考虑一下奥运会射击这个发展方向,毕竟射击也算是他们的专业领域了,能有所建树是必然的事。但是非常遗憾,在有关奥运会条例当中,明确指出了射击项目是不允许狙击手参加的。这其实很难让人理解,站在我们的视角,狙击手其实与射击运动员的领域差不多,每天训练内容差不多都是射击,都是不断增加命中率,在射击时都能做到沉着冷静,基本大同小异,然而偏偏奥运会就是不允许。
然而古语有云一叶障目,我们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射击命中率上面,忽视了本质上狙击手和射击运动员之间的一些偏差,我们跳出主观思维来看看最直观的,他们使用的枪械就有着天差地别,狙击手用的枪由于高爆发高杀伤力,后坐力大是必然的,这就导致狙击手射击的方式要针对后坐力去进行调节,然而比赛用的一般都是普通气枪,对于后座力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如果狙击手真的去参加奥运会射击,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适应气枪,很是复杂,而且,他们还要接受比赛中繁缛的条条款款,在狙击手的行动当中,过程根本不重要,他们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了,所以如果狙击手参加奥运会,受到这些限制,他们根本就发挥不出真正的实力,上场可能就直接被淘汰了。
不管是奥运会还是其他一些赛事,公平从来都是最基本的标准,让这些训练有素战士中的王牌去参加竞技,对于普通运动员而言的确就失公正了,而且军人可是一种积极的象征,狙击手退役基本没可能出现在奥运会比赛上面了,所以狙击手不能在奥运设计上展现他们的风姿,可不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小儿科!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