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疫情让整个社会苦不堪言,美国本来就是一个贫富差距比较严重的国家,流浪汉随处可见。由于疫情的影响,更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原本有房子居住的人们甚至失去了自己的房子。在这么困苦的时候,美国的物价竟然还飞涨,如今美国物价比以前翻了六倍都不为过,很多人都已经无法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
美国富人也对美国目前的情况非常担心,在富人之间很流行地堡这种建筑,富人们觉得这样的建筑能够有效抵抗病毒并且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这些地堡的位置非常隐秘,连入口都很难找到,这些地堡都深藏在地底下,并不容易被人们察觉。疫情爆发之后,这种地堡的售价上升了好几倍,但是依然供不应求。有专门售卖这些地堡的卖家,表示一间位于加州的价值25万美元的地堡在短短一分钟之内就售出了两套,生意很好做。当穷人还在囤日常生活用品的时候,富人们已经在抢购地堡了,进一步加剧了贫富之间的差异,可谓是“富人暴富,穷人暴毙”。
美国的富人们很喜欢发国难财,在社会越动荡的时候,他们就容易赚到更多的钱。虽然美国目前的经济处于衰退期,但是总有人能够在这么时候反败为胜,赚取很多金钱。比如美国有不少大型的科技公司在经济衰退的时候反而赚到盆满钵满,贝索斯、马斯克和扎克伯格这些科技公司的大佬们在疫情的时候身价翻了好几倍,他们就是瞄准大家都没有办法出门,都会在家上网这个商机来赚钱。特朗普其实也意识到美国贫富差距的问题,甚至多次表明自己想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决心,但是很多人都表示现在美国发展到这个局面都是特朗普“自食其果”。
反观穷人,疫情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特别的好过,很多人还因此失业,连自己唯一的经济来源都断了,社会对穷人一直都没有对富人那样宽容。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失业率直线上升,很多小企业都难逃倒闭的命运。大街上多达55万的流浪汉无家可归,收容所也已经没有办法照顾到这么多的流浪汉,悲观绝望的情绪在全社会蔓延。
对于美国的“富人暴富,穷人暴毙”这个说法,你有什么看法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