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世界上经济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以前很多人都是对美国充满了向往的,即使现在很多也依旧想要前往美国发展。而对于美国人们最熟悉的城市就是纽约,华盛顿等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经济实力强,不过今天小编要大家介绍的可不是纽约,而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城市——莫诺维。
我想很多人应该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座城市,美国面积排名世界第四,面积达到了93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为326,766,748,人口排名世界第三,人口密度为34.86每平方公里。
美国算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但是这莫诺维到底人口有多稀少呢?这莫诺维,位于西部内布拉斯加州,这是一个美国人口最少的农业州之一。而且仅有一个居民的莫诺维市,是全市乃至全美国人口最少的城市。
很多人都疑惑为什么这莫诺维为什么会只有一个人居住在这里呢?其实在20世纪初时,这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城市。尽管最高峰的时候人口也没有超过200人,但那时候城市里有邮局广播,基本的生活设施还是比较俱全的。
可是现如今这里只有一个人居住了,城市为“鬼市”都是不为过的。而这座城市之所以成为现如今这样主要是因为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由于农场经营不善,沿海城市群越来越发达,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离开了这座城镇。
其实和现如今国内的空城是一样的,年轻人多是想着去更好的城市发展,毕竟在有潜力的城市发展自己才会有可能成功和改变自己的命运。据悉现如今生活在莫诺维的是一个86岁的老太太。
自从它的丈夫去世,它已经独自在莫诺维生活了10年时间。她一个人守着和丈夫经营的50多年小酒馆,还有爱看书的丈夫,留给她一座藏有5000本书的图书馆。
现在很多城市的人们都向往宁静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喧嚣,但是要你一个人生活在如此之大的城市中你愿意吗?对此你表示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