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位学者说过,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丫头,这话虽然极端,但不是全然不无道理。别说古代写历史的人了,即便今天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看看网上有多少思想狭隘到极点的人。这样的人被网友戏称为“孝子”,他们是破坏民族大团结的极端分子,他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东西。

如果在战争年代,这些人会像当年日本和德国一样,去极力鼓吹种族灭绝政策,因为在他们眼里,只有一个民族是最优秀的,其他的都是“蛮夷”。而就是因为这种偏见造成了我国大唐盛世时重要的60年,却出现了史料被妖魔化和严重删减的遗憾事件发生了,读者您知道这是什么阶段吗?

·令古代男人最不爽的时代

在一千多年前别说是东方了,即便是西方他们依然歧视女性。

在我国的唐朝,由于唐朝李氏皇室的血统有很多成分来自北方的少数民族,所以其包容性古今未有。

仅仅一个江南沿海的港口城市就容纳了2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这些人多数还都是商人。而京都长安或洛阳更是各种肤色的人长居之地,这些外国人里面不乏在唐朝任职的高官。

到了李林甫任宰相之后,唐朝几乎所有的节度使全部来自少数民族,比如著名的安禄山。

而像阿部仲麻吕这样来自日本、朝鲜、越南、印度的遣唐使和僧侣在朝廷任职的更是一抓一大把。

唐太宗登基后一改“华夷之辩”,将所有民族一视同仁,并靠着自己的实力被称为“天可汗”。正是因为唐朝包容和开放,才使得万国来贺,并开展了我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国际贸易。

像高句丽、新罗、日本、越南、南诏、吐蕃、东鹘、突厥,以至于东南亚诸国都先后向大唐称臣并进贡。

正是因为唐朝这种不分你我的包容,才产生了像长孙皇后、平阳公主(战绩卓著)、文成公主、武则天等一批为帝国创下千古基业的强势女性。

如果唐朝也奉行宋朝之后朱元璋所推崇的朱熹理学,像平阳公主这样女性还有机会为大唐的建国创下赫赫战功吗?

而正是因为这一时期的女性太过强悍了,这就让后来负责写历史的那些男人心里很是不爽。

为了最大程度地诋毁和污蔑,他们不但将武则天骂得一无是处,还将不裹脚、丧偶再嫁、男女地位相对平等的所有唐朝女人都骂了一遍。

在这些人眼里,女人只有安安稳稳地做一个男人的附庸品才是最完美的,也正是大多数古代男人最想要的结果。

为何像唐人街、唐人、汉唐文化等至今在国际上广为流传,但宋之后,这一切就都变了呢?

很多人只知道贞观之治,却很少有人关心在武则天所治理的那50多年间,唐朝的版图是扩张最快的时候。

李世民初期,唐朝的版图还没有隋朝的三分之一大。

但在武则天的一系列操作下,东北、华北、西南、中亚都得到了领土的扩张。而且,武则天还是第一个真正打破门阀垄断,通过科举让寒门子弟进入高层的帝国皇帝。

当然,武则天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抗衡关陇贵族的门阀体系,但武则天为今后的人才选拔开了一个好先例,以至于到了宋朝60%的宰相都来自科举,而不是豪门贵族。

在整个2000年帝制时期,除了武则天时代,有哪个王朝允许女人在朝廷里当官呢?而女人真就比男人差吗?

·唐朝为何能过到女人当家

女人主导朝政不是唐朝的先例,这是有历史渊源的。从神话时代的女娲到远古时代的母系氏族,不都是女性在主导社会吗?

如果这不够具有说服力,那么汉朝的吕后,随后的北魏王朝,不都是杰出的女性掌权者吗?

如果不是隋文帝的老婆在背后出谋划策,杨坚能那么建立那么大一个基业吗?李渊的老婆和女儿又为唐朝的创建立下了多少功劳,但在历史上这些女人为什么都被一个个淡化了呢?

因为历史是那一群人写的,他们认为女人掌权就是狼子野心,难道男人掌权不是权力欲在驱使吗?

更有甚者有人将一夫一妻的杨坚视为男人的屈辱,骂他连一个女人都对付不了。说这话的人如果有资格嘲笑一个将四分五裂的中华搞成了大一统的君王吗?

他们配拥有一位像独孤皇后这样的老婆吗?杨坚为什么那么尊重自己的老婆?因为一旦离开这个女人,他将失去太多太多,甚至连性命都不保。

在看看李渊、李治的老婆和女儿,她们一个是那种只会躲在屏幕后面指点别人的懦夫?她们是不是胸怀天下的大英豪?

武则天比谁都了解哪些写书之人的脾性,所以在她临死之前下令,她的墓前石碑一字不题,一切功过是非就都留给后人去评价吧!

也许再过一千年,到了3020年时后人会给武则天这些女人一个相对公平的评价的。

但在古代那个男权社会下,男人娶妾是为了繁衍后代,休妻是为了孝敬父母,留宿花街柳巷是为了交际,将自己的女人或儿媳妇逼着殉葬是为了女人好……

反正,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女人只能做一个任人操控的“婴儿美女”就够了。

即便是像曹雪芹这样极力推崇女性的文人,他眼里的最完美的女性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是林黛玉这样,不操心任何柴米油盐,也没有半点进取心和竞争意识,脑子里只装着一个男人,即哭哭啼啼,又弱不禁风,时时都需要男人来安慰和保护的人。

而女人一旦结了婚,在她们有了自我争取意识和男人一样社会阅历之后,在曹雪芹眼里就成了污浊不堪的人了。

他们眼里最美的女性就如同他们所极力赞美的太湖石和盆景一样,要的就是那种残缺、扭曲和死亡一般压抑的病态美,不是吗?

其实,完全要求古代男女平等不可能,但绝对不该打着礼法的名义来毒害和限制女人。将女人禁锢在家里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损失,也是整个华夏民族最大的损失。

有多少有才能女人自唐朝之后被埋伏了呢?自宋朝之后女人过的那又算什么生活呢?

也正是为了对付一个武则天,写历史的那批人将唐朝女性所统治的60年故意给模糊化了,这给后来的史学研究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相反,各种野史和小说到处充斥着对唐朝女性的咒骂和侮辱。

作者想说的是,这些以谩骂女性为乐的男人自己家里就没有妈妈、姐妹和女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