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重庆永川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投入紧张救援,截至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目前,搜救仍在继续,此次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已经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进行挂牌督办。

据当地应急部门介绍,吊水洞煤矿为高瓦斯矿井,始建于1975年,在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目前该矿年生产能力达到12万吨。

根据了解,早在2013年3月25日,该煤矿就发生过井下硫化氢中毒事故,那次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一直以来,矿井作业的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

曾经在2018年1月10日上午7时左右,宁夏灵武市白土岗乡高闸煤业有限公司6102综掘工作面发生一起冒顶事故,井下6人被困。

截至2018年1月10日,搜救工作基本结束,被困6人全部升井。

事故发生后,银川市分管领导、灵武市主要领导和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救援工作。现场成立救援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全力开展被困人员搜救和伤者救助。善后工作在开展,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煤矿已关停整顿,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3年1月29日上午10时30分,黑龙江东宁县永盛煤矿3名工人入井维护抽水,行至左二路时遇到压气(氧含量低,一氧化碳高,俗称压气)晕倒。事故发生后,矿上组织了15人下井抢救,均中毒晕倒。后经抢救于2013年1月30日晚陆续升井。 事故造成12人遇难,8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