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作者 海峡生活汇栏目 初阳/杨杨】

导语:美方从疫情爆开始至今,一直都处于疯狂肆虐状态,在进入秋冬利于新冠存活的季节,美方境内疫情更是处于失控状态,美方也只能将希望急于疫苗。已经意识到只有控制感染人群基数才能够逐步战胜疫情,因此在12月中旬开始紧急通过疫苗且大力推广接种工作,但接种的推进速度却远远低于美方原本预期。而在这非常时期,美国人终于还是对疫苗动手了,并且还当场被抓了个现行。

医疗机构员工对疫苗下狠手

种种不利因素,让美方只能把希望放在疫苗上面,原本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将80%的美国民众完成疫苗接种,但这个愿望恐怕是要落空。首先是不到40%的美国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其次由于目前美方感染病例疯狂增长,医疗机构处于高压工作,疫苗的接种工作也远远落后于预期。

更加致命的是,执行中遇到了麻烦,美国人终于还是对疫苗动手了!根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所报道,威斯康星州一家医疗机构一名工作人员,竟然故意毁坏了500多剂疫苗,并且在当场被抓了个现行。

作案动机未明,本人必须给个交代

该医疗结构在调查之后,对外通报该名员工已经被解雇,但对其作案动机却只字不提。非常时期,疫苗相当于"救命药",开除职位并不能成为最终结果,该医疗结构出于某种原因而不做出作案动机相关说明,但那名作案员工本人必须给个交代!

该名工作人员是一名药剂师,隶属于美国医疗系统工作者,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比普通人群更清楚在这种时期疫苗的重要性,因此其做法令很多人无法理解。截止到1月13日美方确诊超过2361万,死亡人数逾39万,单日新增超过25万,当日新增死亡病例为4327例。在感染率和死亡率双双激增之际,疫苗对于美国人来说无异于"救命药",而故意毁坏疫苗更是与犯罪没差别。

据悉,警方在调查之后发现,在其作案过程中,并非暴力地将其摔碎,而是破坏其储存条件。先将疫苗从冰箱中拿出,直到第二天才放回去而故意令疫苗失去效果,毁坏了57瓶疫苗,大约有500剂。目前当地检方并未对其提出控告,因为还在对其"罪名"进行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生活汇》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人民日报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