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已经过半,年也已经过了4天。新年的日子象是一条涓涓细流,不经意间已经流得很长……

从进了阳历二月,因为年的临近,我的心境又进入了一个特别模式,期盼日子还是快一点靠近,靠近那一个万家团圆“年”的到来。

今年我的感受却是有点不同,不是因为年过得多了,期盼过年感觉麻木了,没有了强烈的期盼心情了,而是因为期盼着的东西变得越来越不能得以实现。

——一家人不能在一起过得年,还是年吗?

应该谢谢可恶的“新冠”,又给我一个从来没有过的“过年”的体验。

新冠,啥时候去你大爷的!

腊月三十,我迟迟的不愿去换上新的年联,在领导一遍遍的催促和唠叨声中,我们两个一个看“正”,一个摁贴,把去年二八大集和小女从鸿昌兄那里讨来的福字,贴到了大门上……这是一个过年必须的仪式。

过年就是要有一个仪式感!

楼下面传来脚步声,拉兹“旺旺”的欢叫起来,“大爷”,拉兹我来了”!一年一度回老家的小侄女随同父母回家过年来了!

一种激动,一种只有过年才有的感受……

老兄弟三口进了家门以后,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让小侄女“配合”了一下,照下这张喜庆的照片。

一年至尾

因为有你

我必须点赞!

一种独特的冲动让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不管怎样,年都要过,并且还要过得好!

去年阳历3月19号,小女就要返校,由于缺少经验,并蹄莲迟迟的没有开放……我遗憾的对她保证说,来年你回来到的时候,一定是它开放的时候。

花儿兑现了,小女却无可奈何的没有兑现,她选择了——就地过年。

今年的花最红

今年的花最艳

今年的花为了思念

开得最红最艳

今天我发了朋友圈,却没有敢直接发到自家的小群里。

小女——老爹,思念谁呀~

朋友——老郑,想闺女了?

同学——我知道你一直很坚强的!

哥们——老郑,相见不会太遥远。

最后 我回到——此花谨送给小女和小女一样在外不能回家团圆,就地过年的人们吧!

点赞很多,鼓励很多,我的坚强也是一定会很多!

年,还是来了,在起伏不断的鞭炮声和绚丽多彩的烟火中!

昨天再大的事,到了今天都是小事;去年再小的事,到了今天都已经变成了我们的身边,匆匆而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