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践行“光盘行动”是城市的文明体现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
勤俭节约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目前在我市各大餐厅里
大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正逐渐成为餐桌上的文明风向标
每当到了饭点的时候,餐厅总是最热闹的地方。而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餐厅发现,无论是大堂的普通雅座还是楼上的小包间,桌面上的饭菜却并不多。随着文明风气越来越深入人心,不少市民在外吃饭也不再因为“面子”而大肆铺张浪费,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去点餐,尽可能做到不浪费食物。
市民 颜小姐:“一般我们都是按人数点,避免浪费,吃不完就打包回家。”
市民 许小姐:“我们现在是两个人,一般点一个荤菜一个素菜,两个人吃不完那么多,杜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作为餐食的提供者和服务者
为了引导消费者们
文明用餐、减少浪费
各餐厅也从源头上优化各类措施
于细微处带动顾客参与“光盘行动”
餐厅负责人 廖经理:“我们餐厅一直提倡文明用餐,为客人点餐的时候都会提醒客人吃多少点多少,尽量不要浪费。客人没吃完的菜,我们都会建议客人打包回家。”
加入“光盘行动”行列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