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轻人有多讨厌团建?

看下他们为逃避团建扯过的谎就知道了

“我要去相亲”

“身份证过期了没法上意外保险”

从人人期待到成为职场毒瘤

深圳低质量团建究竟有多令人害怕?

深圳公司的团建地点,不是在惠州就是在大鹏

双月湾的海浪,较场尾的夕阳,所有的浪漫都和同事有关。

团建时间偏偏爱选在周末。

你仔细看,“周末团建”四个字是不是像极了“变相加班”

周末就应该空调wifi配西瓜,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

理想周末

但是一次团建足以粉碎所有幻想

团建的周末

动不动就是原则上不让请假

如果非要请呢?

终于到了团建那天,大家起得比上班还早,乘坐旅游大巴一摇一晃前往目的地。

都说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参加团建的深圳人,身体在路上,灵魂已经踏入了地狱的大门。

因为下车后会发现,有些团建活动,是一点阳间的事都不干。

比如去KTV不为唱歌,而是换了场地的劝酒大会。

最后:

比如二三十多岁的年纪,还要跟学生一样搞素质拓展和军训。

自己烧火做饭,一秒穿越到农耕文明

不奢求味道多好,“熟透了”、“能吃”就是灰头土脸几小时后最大的福报。

要不然,团建容易变团灭

还有一些团建活动,本来是挺轻松的。

大家围坐一桌,点菜毫不手软,势要把自己的加班费从资本家的钱包中吃回来。

但是只要老板一出现,气氛瞬间跌至冰点...

不笑了不闹了,快乐就像深圳人跳水的基金,“啪”地一下就没了。

逃不过给老板敬酒,逃不过听老板画饼。

更惨一点的还逃不过跟领导一起睡

参加团建的人,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

一号倒霉蛋:一边团建,一边加班

别人爬山害怕体力不支,你害怕山里信号不好,和客户无法沟通

别人舞池蹦迪,你的手在键盘上蹦迪,消息回不停

别人出来干饭,你还在和客户斗智斗勇。菜凉没凉不知道,反正心是凉了

二号倒霉蛋:全程负责摄影

负责摄影的同事,好像参加了团建,又好像没参加。

“来来帮我拍一张”

“你的构图是不是得调一下”

“这个角度我不太喜欢诶”

凭一己之力成了一群人的乙方。

以及合照没有出场机会的编外人员。

三号倒霉蛋:看图说话的编辑同事

团建结束还得绞尽脑汁写个几百字小作文,主题是快乐团建,写法是颠倒黑白。

四号倒霉蛋:被抓拍

总有个别同事没事找事就喜欢抓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丑照什么时候会出现在公司大群。

当然,等老板发了朋友圈,团建才正式宣告结束。

头天晚上你给老板点赞

第二天早上你就能收获

深圳打工人对低质量团建可以说是深恶痛绝。

费时间,团建一般安排在周末,意味着为数不多的充能时间被霸占;

费精力,颠簸几十公里只为回归初高中军训生活,甚至是砍柴烧火的农耕文明。

你经历过哪些不得不吐槽的奇葩团建?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分享分享!

文|打咩 插画|kaino

本文由深圳微时光原创发布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点个在看,告别低质量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