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讯 9月23日,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南通市医学会党总支正式成立。

大会选举王晓敏为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第一届党总支书记,选举副会长高建林、杨宇民、李欣彤、施炜、沈俊涛、卢红建、陈建华、蔡卫华、蒋银华,秘书长由李欣彤兼任,陈建荣为监事会监事长。

“市医学会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广大医疗工作者是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优秀队伍。”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通市医学会团结带领各专科分会和广大会员逆行出征、持续奋战,为南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市区“安全岛”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医学会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医疗工作者为高水平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南通市医学会围绕人民至上、一切为了健康的发展理念,坚持“顶天立地”“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化医学科技创新驱动,实现量变到质变的提升。聚焦前沿热点、科技兴卫、人才强卫,搭建交流平台,进行互访合作,推动医学繁荣。6年内,累计举办大型巡讲69场,院士论坛12场,其他各类学术会议632场;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班505场;义诊咨询671场,科普讲座863场,在深化医改、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不充分的补短、补软、补缺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

在提升基层能力方面,南通市医学会围绕基层需要、群众期盼,健全基层综合帮扶机制,突出专科名家,让优质资源“双下沉”,聚焦做强县域龙头和夯实基层基础“两个重点”,开展基层巡讲系列活动,“情系百姓”“新春走基层”“我为群众做实事”等。据统计,仅2019年,就有1.2万名基层医务人员和5.83万位患者受益,有效推动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严峻考验。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介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期,打造跨江合作南通样板,构建适应防控需要、满足群众需求的健康服务新体系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过程。她希望医学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助力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编辑: 贲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