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十年前火遍大街小巷的蜂蜜小面包吗?
记忆中它就叫蜂蜜小面包,但好像也有人管它叫韩国小馒头、蜂蜜小馒头。
童年的快乐总是容易满足,买到心爱的玩具、看到最爱的动画片、偷偷吃一些所谓的垃圾食品,这样的一天过得就很快乐。
儿时记忆里,让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蜂蜜小面包,贯穿了我整个童年,而且价格也亲民,酥脆的蜂蜜底层和松软的顶部结合得非常好,甜而不腻。
校门口和路边经常会有这样一个身影,一个阿姨推着小车还有喇叭在喊卖,如果看到这样的身影,那么一天的快乐就有了。
无论在菜市场里还是面包店总能瞧见它齐刷刷的排列在烤盘里,小时候一块钱能买上四五个蜂蜜小面包,总是喜欢买两块钱的,吃到腻,而现在一块钱只有大概三个,从个头到味道也都变了。
多年前的蜂蜜小面包可以说风靡一时,香甜的表皮,松软的内心,特别是它那烤的金黄酥脆的面包底,深深地吸引到我。
吃蜂蜜小面包就喜欢吃它那个酥脆的面包底,那一层脆皮,再裹着芝麻的香气,十分诱人,吃一口回味无穷。
现在在市场上越来越难以找到卖蜂蜜小面包的小摊,就连面包店里都很少能瞧见它的身影。
我们去了可以称为是老街代表的工农路,尝试在这条路上找到蜂蜜小面包的身影。
道路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路上的车辆匆匆忙忙,从前有名的服饰市场,现在还能看到痕迹。
寻找的过程中还看到了专业磨菜刀的老爷爷,熟练的手法,和有年代感的工具,充满了市井生活气息。
终于,不负众望,在工农路上确实找到了有一两家糕点铺还在做蜂蜜小面包,看着样子和小时候吃的一模一样。
烤制金黄酥脆的面包体,刷上蜂蜜,在撒上白芝麻,单看外表就十分诱人。即使不饿,也能吃上三四个。
从前都拿着妈妈给的零钱去买小面包,现在的店铺也早已换成了手机扫码支付。先不说味道,看这个头就已经不如从前了。
满怀期待拿到手,希望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尝了之后有些失望,可能是放的时间太久了,最爱的面包底已经不酥脆了,吃着不算甜,整体偏干。
儿时的记忆找回来了,但儿时的味道却变了。
我也比较好奇,为什么后来很少有卖蜂蜜小面包的,老板说,后来面包店多了,种类一直更新,口味也多样化,都没人买了,慢慢也就没啥人去卖了。
这样一想,好像确实是这样。曾经大街小巷都能买到的蜂蜜小面包,现在却需要专门去寻找,而从前喜欢吃蜂蜜小面包的人和现在喜欢吃的还是同一拨人。
只能说,对如今能吃到蜂蜜小面包的日子,就且吃且珍惜,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彻底消失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