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爸爸妈妈从外面回来,给压岁钱买新衣服,和家人团圆是最开心的事了。
从小教育要“衣锦还乡”,挣了钱就要回来报答家乡,以此来激励他们好好奋斗。因此,大人们回家过年都是非常体面的。
现在很多人在外赚了钱回来总是很风光,大碗酒席、豪车豪宅等展示在村民面前。过年期间很是奢侈,都说这是虚荣心作祟,并不是衣锦还乡。
不过还是有人真的做到了衣锦还乡,为家乡修路盖房,回村投资发展项目,但是这毕竟是少数。
很多人在外打工几年回家乡就来显摆,尤其是这段时间,快要过年了,农村人又开始流行了奢侈风了。
其实在外工作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混得好,回农村出手都是很大方,吃酒席的礼钱也是比别人高一筹,暗暗比较。
就有村民出来说这是装大款,假奢侈,为啥会出现这些情况呢?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好说清楚,因为到底人家在外面赚没赚钱也不知道,又不好直接问,但是从出手阔绰中,还是希望那些衣锦还乡的人是真的赚到钱了吧!
出去打工几十年,很多消费习惯就改变了,在外面的生活成本高,回家乡后物价低,就自然觉得农村的东西便宜了。所以,这才给生活在农村的人造成奢侈的现象。
但是,现在不难发现,每年回家过年有着吃不完的酒席,给不起的份子钱。所以,是现在整个农村的风气形成了奢侈,显摆的现象,也不能怪“还乡”的人。
生活习惯受城市影响的人,还有打肿脸充胖子的人都有,农村奢侈风真假就难以辨别了。
各位友友们,你们家乡现在有这种现象吗?在评论区可以交流哦!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