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叔我最近天天在直播间分享短视频创业干货

你要预约观看,会很有收获

这是Spenser的第1114篇文章

元旦三天假回来,看到我一同事顶着明显的黑眼圈。

我寻思着元旦也没给他安排啥工作啊,怎么看上去这么狼狈。

没想到,他和我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跨年的时间段比较具有特殊意义,我的朋友们像是约好了emo来找我。

从思念前任到工作不顺,再到犹豫不决想换城市,这些问题我的朋友们大半夜轮着和我聊了个遍。

老大,别看只放了三天,我感觉像是经历了十年的人生。”

要我说,能量场再强的小伙子,也抵不过这么多人的精神内耗加到自己身上啊。

社交多了,真的很累人。

1

不要轻易承接别人的情绪

叔希望你们知道一件事啊,在你的社交圈子里,你和很多人的关系永远达不到真正友谊的层级。

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学会区分你的朋友圈子:

有人是玩伴,有人是伙伴。

前者是能让你在释放压力的时候和你吃喝玩乐;

而后者是能相互推心置腹在难受的时候陪伴你。

呐叔其实都懂,能和你倾诉烦恼的,不说都是朋友,至少也是熟人。

有时候为了维持这种情谊,在别人烦恼时找你,会觉得这是被信任。

但叔还是要说,给别人做心理治疗师,首先得看你自己是否看的够开。

就说我那个同事吧,为什么朋友都愿意找他,因为他能和过去的自己和解。

和远方的朋友聊天是没问题,但如果是相同境遇的人表达不满,人再怎么坚定也会受到影响。

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手机还不是智能手机,无非就是用来和同学发短信或者煲电话粥。

然后被我老爸看到就会指责我说:“现在好好学习,等高考完随便你怎么聊。”

那个时候我以为他指的是聊天很浪费学习时间。

现在我才明白,是在那个紧张的氛围下,别人的喜怒哀乐,都会直接影响到我的情绪。

要不为啥说青春的恋爱又美好又让人不敢轻易触碰呢咳咳。

很多人,其实并没有承接别人情绪的能力。

频繁承接别人的情绪,无异于得和自己重新对抗一次。

2

学会避免无效社交

叔发现,很多人进了社会后都有相同的感受:

新朋友没交到几个,老朋友在逐渐断联。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依然会遇到很多人,但由于年龄学历思想都有很大的差异。

这种时候那你就更要明白,什么才是更加重要的。

先不说别的,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别人突然发消息给你,你回复,思路一下子就打断了。

或者原本只是想分享一个事情,聊着聊着话题越来越偏。

但是你的老师或老板,可不会管你ddl没完成是因为制定了十年后的人生目标。

所以啊,最大的时间管理,就是减少不必要的社交。

低质量的社交,还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有效社交。

有效社交的前提是,你跟他的价值要对等。

我发现,很多人对于社交有一种奇怪的心态,叫做我好像链接了这个人,我就拥有了他的资源。

就像知识付费课程,很多人觉得我买了课就等于学会了,不是这样的。

这是一种妄念。

无论你链接到多么牛的大佬,你自己没有足够的实力,也没用。

有人喜欢嘚瑟自己添加了哪个知名人物为好友。

但这不是结束,更应该想想,你们的故事如何开始。

3

厉害的人,让别人完成自己的社交

为什么我说,真正的牛人,都不需要自己完成社交。

打个比方,我的一篇文章写得好,或者视频讲得好,我的粉丝看到后就会转发到朋友圈。

然后就能够有更多的人刷到我的观点,他们一看,这个人的观点很高级呀,就会关注。

于是他们和我的第一层链接就已经形成。

关注后他们就能看到更多我的想法和结果,甚至不需要我做自我介绍,我的形象就可以慢慢深入人心。

那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主动分享我的思想?

因为我能代表他们所渴望的一部分,他们也在借一个平台展现自己的想法。

最关键的是,我自己压根不需要花时间用一对一聊天的方式加深联系。

这才是最高级的社交方式。

自己牛起来,让你的内容具有普适性,自然有人帮助你完成社交动作。

然后再进行第二层、第三层社交筛选。

无论你想要资源还是朋友,都得提供价值才行。

所以啊,我建议大家应该花更多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厉害,让自己专业更强。

只有自己更有影响力,更有价值,你的社交才是有影响力的。

同志们,最好的人脉就是你自己啊。

这才是真正的social quee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