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开始,赏心悦事

昨天,有用户@阿滕规培宝留言求助:

现在不少内科科室已经把春节排班表发出来了,说什么“规培”专硕是不放假的,具体看各科室安排,如果科里没排班,春节期间可以回家,要科主任、教秘、带教老师、导师签字,找x老师或者x老师报备,x处签字、x院签字才能回家,需要填写表格。

不让回家就直说嘛,而且显然也没考虑外省学生,平时根本没机会回家,照样都排班了,进修医生没排班。还有本院大量家在本地的大夫整个春节期间一个班都没有,却要外省学生们牺牲和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刻,只为替他们值班却一毛钱值班费都拿不到。如果这是为锻炼能力,也大可不必在春节这几天吧?

想问问大家,这种现象常见吗?合规吗?我们有权利要求过年不值班吗?有无相关法律支持?

对此,有最新跟帖:

@路人甲医院说原则上不让专硕学员值班,但是所在科室主任十分强硬,让专硕学员过年值班,不提供宿舍和吃住,只提供60夜班费。该怎么办?

@Mr.张:哪个老医生不是这么熬过来的?现在的医生比我们以前娇气好多。

@随云举报不让你们回家就好了。

医客说

如果科主任安排你春节值班怎么办?

【责编】医客君

【文章来源】医护多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版权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微信:xxxfff0518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感谢您对医客的支持!

【投稿邮箱】yike@toucheal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