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傲的法兰西人,在二战中经历了一场现在回想都会惊出一身冷汗的噩梦。虽然这场噩梦很快就醒来了,但是法国人始终认为,是美国人帮助解放了巴黎。所以在二战之后,法兰西人一直对美国不对付,在欧洲诸国当中,法兰西是唯一一个没有引进美式装备的国家。面对世人的无情指责,法兰西人该如何拯救自己?

除了在世界舞台上表现自己的强硬态度之外,法兰西一直在谋求自身的复兴,重塑欧陆第一强军的身份。德国人留给法兰西的技术,成为了法兰西人军事自主的一条捷径。法兰西的火炮技术,夜视技术和精确的瞄准设备,让法兰西制造的坦克,颇有德意志坦克正统继承人的身份。

这其实并不奇怪,二战德军并没有亏待法兰西人,一些德意志装甲车也被服役进了法兰西军队中,在法国,捷克,瑞典,叙利亚,到处都有德意志装甲车的血脉。这些被法兰西缴获的德军装甲车,成为了法兰西装甲部队的再次构建之基。德军在二战当中,使用的豹式坦克,让法兰西人视若珍宝,至少要比美国的谢尔曼坦克更好。对于法兰西来说,摆脱美利坚的装备,建立一套新的装甲防御体系,是当务之急。

德意志的装备,虽然有点难为情,但德意志已经战败了,自己用也不是太难看,德军装甲车的强大,那可是数一数二的。通过研究豹式坦克,法兰西希望自己的坦克技术可以再创辉煌。在解放法兰西的过程中,法国人就缴获了两辆黑豹坦克。最终缴获的黑豹坦克,已经可以装备一个营,黑豹坦克对谢尔曼坦克的碾压实力,给法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在新组建的法兰西军队中国,豹式坦克就成为了法军的制式装备。50辆黑豹坦克成为了法国第503坦克团的主力武器,法国仿佛在一瞬之间,拥有了跟北方的钢铁洪流对抗的能力。但此时的黑豹弹药缺乏严重,所以到1947年就迅速退出了现役,成为博物馆中的常客。

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