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天气 阴

今天接到通知,队长把我和田青华叫到办公室。经支部安排,我和田青华去疫情集中隔离点驻防。然后,简单地交代了一下我们,让我们到地方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说真的,内心还是蛮忐忑的。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个艰巨的任务。我想的是:既然安排我们去了。那我一定就要把这个任务做好!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安排! 加油!加油!

2022年3月31日 天气 阴转小雨

今天下午在体能训练,队长把我们喊过去,说今晚就要到隔离点入驻。 紧接着我们就匆忙的上去收拾东西了。战备装备、防疫物资、洗漱用品、零食泡面。。。 真像搬家一样! 队长见到我总是喜欢唠叨一句“到地方做好防护,别被感染了。” 仓库里东西有需要的自己去拿!到地方有需求就打电话说。我就在想啊:队长从跟我说要去隔离点也没多久啊?!这说多少遍了? 哈哈哈,指导员就是吃的喝的,给我们一顿装,还是拿箱子装!队长跟指导员真是生怕我们到地方,吃不好,睡不好的。哈哈哈,我的天啊! 这不是亲人谁会这样对我们这样关心呢?老大哥棒棒哒!

晚上,吃完晚饭后,全体党员又开了个会,“驻守疫情集中隔离点”出征动员仪式! 仪式感直接拉满! 开完会,收拾好东西。大家都下来送了送我们。队长和指导员又嘱咐了我们很多,紧接着就上车了!

到达隔离点之后,简单的收拾收拾。这里的保安、管理人员也很客气,特别照顾我们。 又是帮我们找折叠床,又是引导我们洗漱,洗澡的事。

入驻的第一晚啊,来来回回的真是被感动了很多次! 经过今天的事,也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做好组织赋予我的任务。我也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贤城花会开!

2022年4月1日 天气 多云转阴

今天是入驻的第一天,也是元气满满的的一天!今天也是早早的就起来了。可还没六点就醒了。

起来之后和青华端着脸盆去A4号楼洗个漱,刚来也挺不好意思,早饭都不知道去哪领,结果还是保安大哥给带过来的包子、豆浆油条。

上午,在A4号楼的指挥部(零号基地指挥部)开了一个会。会议的内容就是各个部门条线的分工协作工作。医护人员真的很不容易,他们提出了的一些建议和问题,真的特别细致,我听了之后才觉得,如果马虎一点真的很容易就被感染疫情了。当然了还有一些核心区域工作人员也是一样。虽然不是医生或者护士,也不是专业人士,但是他们也在边学边做。为了战胜疫情,也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暂时涉及我们的就是消防培训和划出患疫人员的疏散集中区域。 开完会,我们在指挥部旁的空房间蹲着吃了个盒饭(午饭)。虽然条件简陋了一些,但是很有意义!

下午,在外围教了医管家、保安 消防器材的使用(墙式消火栓,灭火器) 又教了保安监控室内的设备使用,又和医院护士学习了一下防护服的穿脱以及注意事项。 果然专业的就是不一样,防护这一块还是他们比较专业和注重。教我们的时候讲的也很细致。然后我们又在重点区域看了一下患疫人员疏散集合区。上次来调研的时候,如果核心区域出现警情,我们预案有一点就是在南面一座桥上停放一辆消防车取水的,可是今天一看,竟然都被封了。我就以微信的形式,赶紧向队长汇报一下。让队长也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

晚上也没什么事情在消防控制室休息了。

准备工作总是忙碌的,无论是看得到的,还是看不到的,大家都在努力着,付出着。我也相信,有我们在!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定会战胜此次的疫情! 加油!!!

2022年4月2日 天气 多云转晴

今天是入驻的第二天。今天也是个特别的日子,那就是我的生日!哈哈哈,先祝一下自己:“生日快乐”吧

上午在指挥部开了个会,刘副科长来不及赶过来,只有我和青华两个人先去。让我发言,确实有点紧张啊!但是还好,反映了些建议和问题。刘副科长不在,决策性的问题还是得请示领导。我说的一些问题也得到了部长的肯定!满满的成就感!建设方面,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物资都无法满足。所以各个部门条线的领导都在沟通和协调。会议开完,就差不多到饭点了。吃完饭之后,到了一批物资。东西蛮多的,我们又帮忙搬了一下物资,搬完物资之后,我们就跟科长一起做了个核酸检测。就回消防控制室休息了。

下午和刘副科长一起在核心区域进行了两次消防检查。部长也说了,患疫人员入住前,室内问题,今天下午4点前都要到位。 所以,我们检查了两次。第一次检查出的问题,我们反馈给了负责人。待整改后,跟我们联系之后,又去看了一次。我们也做到了“一丝不苟”!把我们负责的地方做好。

晚上,他们保安部门新招录了一名保安。 我们给他们培训了一下消防器材和消防控制室内仪器操作方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虽然今天生日,没有长寿面和蛋糕,也不能和队里的战友一起热热闹闹。但是手机消息,也收到了家人、战友、朋友的祝福!真是感动满满!疫情当前,我会做好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等疫情过去之后再补上吧!哈哈哈,戴老板,你给我等着!你跑不掉!我跟你讲!上次抹我一身的蛋糕!等疫情过去,我补这个生日的时候,我们再算!哈哈哈。。。。

生日愿望还是要许的!哈哈哈,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来源:上海奉贤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