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奉贤大小事,关注“上海奉贤”一手掌握!

“回家还是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啊。”“好的医生,你们辛苦了,谢谢!”4月10日上午10时,在奉贤区青高路的零号基地方舱医院一期,安全有序地完成了首批22名患者出院。在出院通道口,康复者和医护人员相互关怀,闪着泪花的康复者眼中,透露着激动,更多的是感恩。

病毒虽凶猛,人间爱更浓。“自4月3日13时30分,准时开舱收治病人至第一批患者出院,正好是8天……”中心医院院感科、零号基地方舱医院一期院感负责人许翠英看到出院的这一幕不禁有感而发,一气呵成写下了她以及她的团队一路扶持走来的难忘经历。这是不舍昼夜的8天,这是渐入佳境的8天,这也是信心传递的8天。

150余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以区中心医院为主,区内各家医院和安徽亳州医护团队共同参与,每天进行800多人次查房、每周定期进行集中讨论,每个病例详细跟进……从开舱第一天起,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在总领队——区中心医院挂职干部汪洁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站好每一班岗。“我是怎么把这支队伍带出来的,就要怎么把这支队伍带回去!”汪洁坚定地说。

早上起来洗漱了,到饭点开饭了,该测体温了,该量血压了,要做核酸了……一切都是那样有序、和谐。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之前种种的忧虑,在大家的合力下,消弭了。洁净的床单位、多点位的绿植、限位窗的通风、医护团队的轻声细语、保洁保安的清扫维序,让患者们紧张疲惫的身心渐渐放松下来。患者们也开始跟着医护人员跳康复操,其中的党团员们,主动当起了志愿者,有的帮助给病患们发放饭菜,有的帮助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很多人都没有方舱工作的经验,但是,市六院的护理专家钱海泳主任,中心医院的鲁立文主任、蒋惠佳、吴玲玲,古华医院的张正华主任、王婷,奉城医院的翟晓慧等,都是曾经驰援过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护精英,他们也加入到队伍中,手手相传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护理方面的经验。到4月10日,22名患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来了。

“看,我们做到了。”许翠英书写着全体医护人员的心声,“这,是一个小的圆满,相信,在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在以臧国庆主任为首的六院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在医护人员和第三方医管家的通力合作积极努力下,我们将迎来下一个小圆满、再下一个小圆满,最后,我们终将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圆满!”

记者:张莉莉

编辑:王鹏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