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现象,明明自己有了蛀牙,甚至有的牙洞,都能嵌塞食物了,但就是不去补,因为他觉得不疼就不用看牙医,这是正确的吗?会不会有什么危害?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在这里,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我得告诉大家,有了蛀牙,即使不痛,也要去补牙,因为龋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从表层向里层发展,
从一开始只是牙釉质破坏,无疼痛症状,到牙髓腔被侵蚀,导致牙髓组织发炎,产生自发性、阵发性的剧痛,尤其是晚上睡觉时疼痛难忍。
若是不及时处理呢,还有可能导致牙髓坏死,引发根尖炎症、根尖周脓肿、颌骨骨髓炎等,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保住牙齿,严重时呢,甚至需要拔除牙齿。
一旦出现蛀牙,即使不痛,应及时补上,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护我们的口腔健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