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国产单机游戏,作为国人玩家的我们无论是否承认,都无法回避“滤镜”问题。好多国人玩家愿意在国产单机游戏刚出来之时给予无限的包容,生怕因为自己的评价导致“优秀的厂商”面临窘境。可大多数国人玩家之国产情怀,在一定程度上并没有帮助许多游戏工作室,反倒某些工作室将玩家的情怀当作恃宠而骄的资本,并在后续的更新中不断地恶心玩家。

“某国杀”和“某古八荒”的开发商便是上述恶心玩家之工作室的典型代表。

那么,本次《生死狙击2》上七天就被差评塞满,于近期勉强维持在“褒贬不一”之间,其是否因为受到上述某些游戏差评事件的影响,是情绪化的表现?

其实不然。

生死狙击2》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并没有需要事先付出金钱购买之成本,玩家在体验到较不如人意的地方时,往往会比付出过金钱成本的玩家要来的淡定。免费游戏玩家在体验不好后一般会选择默默退坑,甚至懒得给该游戏差评。

但《生死狙击2》的运营商似乎对自家游戏的真实情况以及游戏市场并不了解,以为仅是热度不够,并未进入大多数玩家的视线,于是在各大射击游戏论坛,诸如“CSGO”“PUBG”“COD”等论坛下出现了不太正常的“讨论”,并且宣传与实际游戏并不相符,这不免令部分玩家和游戏主播感到恶心。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生死狙击2》之游戏平衡性并不好,过分偏重于狙击枪之使用。虽然其名字里带有“狙击”二字,但作为一款对抗类游戏,如果双方玩家一直在花时间找人,一不留神就被莫名其妙的敌人爆头,那么游戏的趣味性就会大幅下降,玩家流失是必然的。

而且射击游戏最讲究“打击感”。一款爽快的FPS游戏,是足以让玩家津津乐道的。但《生死狙击2》之游戏手感与知名大作,如APEX、COD及彩虹六号等大作相比,前者的射击手感称之为“玩具枪”也不为过。要知道当初CF(穿越火线)的崛起,就是因为CF的射击手感出色,能给玩家一种爽快感,这才吸引众多玩家游玩。

最后,《生死狙击2》结合很多其他FPS游戏的玩法,似乎开发商认为丰富的游戏内容能够吸引玩家。但开发者好像心有余而力不足,并未博采众家之所长,反倒因为各家之系统加在一起却难以相兼容,导致整体游戏之体验相当割裂。操作手感很是别扭,甚至是令玩家恼火,这就让玩家难以对《生死狙击2》产生较多的好感。

当前《生死狙击2》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专心打磨自己的游戏,而非请更多更豪华的明星代言,也不是在其他FPS游戏论坛上高调宣传甚至“洗白”自家的游戏。只有游戏好玩,才是游戏广受好评之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