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汉灿烂》越妃和萧元漪,同样都是严母,为何越妃被夸赞,萧元漪被骂像后妈?

越妃,其实是高配版的萧元漪!

最新的剧情中,越妃全程高光,应该是这部剧中,看着最大快人心的剧情了!

皇室家宴,皇家所有人都在场,不要脸的汝阳王妃,专门来刁难程少商和凌不疑,结果本来从不参加这种无趣宴席的越妃,专门来收拾汝阳王妃,这一顿机关枪,全程没有一句脏话,却怼得全场的人,个个哑口无言!

怼天怼地怼空气,怼到全场没脾气呀!

汝阳王妃来的时候,文帝一副食不下咽的模样,越妃一来,文帝眉毛一挑,就知此事不简单,就着“怼”下饭,吃得津津有味!

越妃的嘴,单枪匹马,大杀四方,让观众出了一口恶气!

不过在越妃的身上,也有很多跟萧元漪相似的地方!

一,

同样出身世家,随夫君乱世征战。

她们都是杀伐果断、有勇有谋、跟夫君并肩而立的大女人。

二,

同样因为征战,缺失了对孩子的教养。

越妃把最小的三公主,丢给了自己弟弟教养,萧元漪把最小的女儿,丢给了大母和妯娌,乱世的无奈,她们不得已的选择。

三,

对自己孩子都很严厉,绝不娇惯。

越妃对自己的孩子,宣后的孩子,都很严厉,萧元漪对儿子和女儿,都很严厉。

但是,之所以越妃被夸赞有格局,萧元漪被骂像后妈,她们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一,

她们有一点是本质的不同,越妃把孩子留给了皇后,她非常信任皇后,会善待自己的孩子,三公主留给的也是自己的亲弟弟,三公主是被宠坏的,而不是被故意耽误“坏”的。

但是萧元漪是知道,把女儿留下来,就是留在了一个火坑里,她知道女儿不会过得好,她是舍弃了这个孩子,内心虽然想弥补,但是她没有先去弥补这段缺失的感情,而是急着先去弥补了缺失的教育!

所以重点不是交给谁,而是既然知道了女儿的生长环境,她是有能力都带走的,当时程爹是坚持一个不留的,但是她要面子,不愿意落下一个不孝的名声,越妃比起来要通透很多,越妃才不在乎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事情!

这是非常大的区别!

这也是为什么三皇子,觉得自己娘亲不贤惠,觉得萧夫人比较贤惠的原因!

二,

越妃不偏心,她谁都怼,谁都骂,不会厚此薄彼,所以孩子的心里,没有那么的不平衡!

三公主是交给小越候带的,三公主和小越候亲近的样子,也知道三公主小时候,没受什么委屈,而且穿着打扮,也是往奢华里弄,皇宫里提倡节俭,公主俸禄都差不多,肯定是小越候出的钱了,就算不是公主,越家当时也是大户,还是越妃的娘家。

越妃不会贬低三公主的同时,夸赞二公主,这也是跟萧元漪的不同!

三公主在母亲这方面,和程少商有一定的相似,但她们之间的区别,不能单用一个“拿了反派剧本”就抹掉吧,越妃是严厉,可她不偏心啊,她是全方位扫射,而且三公主虽然没有父母教养,但她有疼爱她的舅舅舅妈,而且因为过于娇纵她,才把她的性子养得“骄纵跋扈”,起码三公主的童年,是有人疼爱的,甚至可能是家里的小霸王,这比起程少商来说,真是好了不知多少!

三公主从小虽然没和亲妈亲爸在一起,但是谁敢饿她,谁敢随随便便欺负她啊?少商是从小没人疼爱,大母和二叔母天天欺负她,还有其他小朋友也欺负她!

或许越妃和萧元漪的教育方法一样,可嫋嫋和三公主的“坏”形成的因不一样,少商是被虐待“坏”的,三公主是被宠坏的,不同的因,怎能用同样的手段,去改变她们,让她们结出同样好的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