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域置业群正式开放啦

添加好房妹妹,拉你进群选好房

买地一时爽,卖房悔断肠?

去年4月广州首轮集中供地,过江龙,地头蛇等60多家房企都下场疯狂battle,饿狼抢食,48宗地,最终成交了42宗, 两天卖了906亿元,整体平均溢价率达15% 。

一年过去了,这些地块,有的开卖了但卖不动,有的被退地……反正,故事还挺多。

激情拿地,最后挥泪退出游戏

拿了地,又打退堂鼓的,融创算一个。

去年首轮土拍,融创花了大价钱拿下南沙1宗地,增城2宗地。但增城的两宗地,目前已经看不见融创的影子。

一宗是,融创与厦门国贸合作的国贸融创学府壹号 (增城荔湖街地块) ,现已更名为,在售建面约76-103平二至三房,单价1.8万/㎡。

另外一宗,是增城中新板块的 (原融创金地商置御潮府) 。项目7月已开盘,在售建面约60-104㎡二至三房。

另外,融创battle了21轮拿下的南沙地块,去年6月也出现股东变更,由融创、正荣共同占股,项目将建3栋33层住宅。

据消息,地块在6月底时,还未进入打地基阶段。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能否顺利开发,有点说不准。

因为近期的正荣地产,也在暴雷边缘走钢丝。8月3日,正荣地产年内第二次官宣美元债违约。

话说,荔湾的兴达地块,在越秀拿地不久后,正荣也加入了。不过今年3月,项目名从“越秀正荣天樾湾”改为“越秀天瀛”,说是正荣地产想转让股权,但还在协商中。 (消息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是兄弟,就来一起开发?

除了退地的,还有 「抢不过就加入」 的。

来自浙江的德信,去年拿下黄埔知识城ZSCN-E2地块,但在后期,就拉来了嘉达实业集团、国企知识城(广州)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助力。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家合作开发的德信知识城投资嘉达·山与墅,纯墅新盘,产品为建面约160-190㎡新岭南院落。

招商和弘阳联手在白云拿下的地块,电建地产也加入开发阵营。(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项目为招商弘阳电建·雍云邸,目前在售75-105的三至四房,均价约37000元/㎡。

金地拿下的增城中新镇地块,景业名邦也加入开发,项目为金地景业格林水岸,主推建面约69-89㎡两至三房,吹风1.7-1.8万/㎡,但还未开盘。

联合开发也是好事,既分散风险,又优势互补,要是傍上「大腿」,更利于打开市场。

项目在卖了,但卖也卖不好?

顺风顺水建设,开盘的项目,也不少。但卖得就有点勉强了。

据中原数据,增城中新板块的金地云上(1.6万/㎡),7月初开盘,但首日销售去化率只有21%。10746元/㎡的地价,卖1.6万/㎡也算是割肉了……

同样位于增城新塘的(2.8万/㎡),首日销售去化率只有9%。

这并非说这两个项目有多拉胯,更多的原因,还是最近增城的市场不被看好,房子都不太卖得动。7月的库存消化周期,已经达到23.9个月了。

再看「天选之子」南沙。招商·湾区1872(2.8-3.1万/㎡),7月中旬开盘,首日销售去化率20%。(3.4-3.6万/㎡),7月底6栋开盘,首日去化也只有3%……

动不动就3万+,在现阶段的南沙,真的不吃香啊。但海语天悦湾楼面价也高达1.9万/㎡…目前这个定价,也能理解吧。

自己拿的高价地,含泪也要卖啊。

黄埔的振业天成,楼面价2.7万/㎡的摇号地块,预计9月开盘,吹风价最低4.7万/㎡。这个价放在黄埔黄陂板块也不低了,就看市场买不买账了。

另外,,去年深振业在增城1.5万/㎡楼面价拿下的地块,这个项目,定价也挺头痛的吧。

还有更“催泪”的,华润用4.2万/㎡楼面价抢夺回来的金沙洲landking, ,地价已经跟别人的房价同个级别了……

金沙洲另外一个新盘,越秀天悦金沙也就卖4.4万/㎡……华润的landking有没有高位站岗,各位心里有数……

63轮竞价,楼面价高达2.7万/㎡的越秀联投知识城居山涧,近期也将入市,吹风价6万/㎡+。

还有番禺的卓越晴翠府、天地源伴山溪谷等等,更多新盘入市,可复习这条推文:

其他更多地块的开发情况,请戳 (如有错误,还请指正!)

对了,你知道番禺首宗摇号地块,开发成哪个盘了吗?明天晚上6点,跟着无介好房,一起来探秘大学城公园式人居生活吧!

来,先看个视频体验一波!

加入广州置业群,与众多买房老司机一起

—免责声明—

本平台所有文章观点,仅做信息交流,不代表作者所在机构观点和立场,不做任何购买和投资引导。本文部分引用的图片,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