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战友大家好,很多战友已经拿到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吧!大家都知道退役军人优待证,目前全国普及最好的一项优待,就是各种服务窗口退役军人优先这一条。
但是针对这一政策,大家觉得我们退役军人会故意拿着优待证去跟老百姓抢优先权么?相信各位战友的回答都是一致的,当然不会。
首先,我们在部队接受的思想教育原因。
各位战友在部队时我们接受了很多的思想教育,我们骨子里的那种军人气节,不允许我们主动去优先排队,或者在普通百姓面前加塞排队享受优先特权,如果看到大家在排队,我们一定会主动去排队,如果没有极其特殊的情况,我们永远不会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普通群众的,除非窗口是独立的。
其次,是对退役军人身份的一种尊敬。
因此如果大家都在一个窗口的话,相信绝大多数的退役老兵是不会轻易的去抢那个优先权的,不过目前也还是有些服务行业比如很多地方的长途汽车站都设有军人窗口,相信设立独窗口平时也是为百姓服务的,只是在有军人或退役军人的情况下,单独服务而已。
注:文中插图与内容无关,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