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觉得居转户落户是最普遍的方式也是最简单的,只是耗时长但是现在居转户落户或许已经不是最简单的了。想凭借居住证满七年+中级职称就快速落户的方式接下来很难了,以前简单是因为有漏洞(补税),现在这个漏洞已经被发现了。
建议接下来想通过居转户落户的朋友,尽早提高社保基数,最好在2倍以上。如果有本科学位在高新企业上班,社保基数也最好在2倍以上。也就是想要落户上海,交够社保基数是基本门槛。但提高社保倍数也是有方式和要求的,不能随便调整,也不能忽高忽低。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换个公司主体,新单位入职第一年,社保基数按首月工资来交。如果没有更换单位,就一定要注意每年7月按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性收入来调整社保基数,否则就属于不合规缴纳,社保和个税就匹配不上。
关于上海落户的难易程度,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说上海落户现在更容易了,也有人说更难了。“说容易的”可能就是看到上海对特定人群落户政策的放宽,而自己本身其实并不关心户口问题。或者自己条件不错,很轻松就落了户。“说难的”才是真的基于切身体验来说的,至少居转户这个通道,接下来对部分问题比较多的人群可能要更难了。
所以一直建议想要落户的朋友,一定要尽早规划操作,落户政策放宽主要是针对应届生、留学生和其他的技能人才。如果是针对工作多年的朋友,想要通过局长户落户,以后的希望只会越来越小,因为不管从年龄还是时间以及贡献上,都比不上应届生以及其他的优秀引进人才。更多上海落户疑问,欢迎关注公众号:“吴清在上海”。为你解答居住证积分、落户上海、提升学历、职称、教育升学等方面问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