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香啊”“刚才我剥了15个玉米,我剥得最快”“我觉得我们自己劳动基地种出来的玉米最香甜”,11月29日,金东区鞋塘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沸腾了,期盼已久的劳动基地玉米终于成熟了。中午,师傅把玉米采摘送到学校,各班同学即刻加入到清洗剥壳的行列中……

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把煮熟的玉米送到每个班,孩子们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在享用劳动果实的同时,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