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大部分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以前没有钱会被人笑话,但是没有负债就算是过得舒坦的人,因为大部分人都负债!
为什么大家压力越来越大,还负债呢?因为资本正在伸出自己的黑手,不仅慢慢的了掏空他们的积蓄,而且还会他们乖乖的为自己服务二三十年。那么资本到底是通过什么手段榨干了大部分的积蓄呢?本期我就再来讲一下,之前讲了很多次,老是被限流。
现在年轻人的负债远远大于中年人,学历高的群体负债比学历低的群体要多,而且80%以上的年轻人都是处于负债当中。
按道理说年轻人应该是赚钱的主力,但为什么80%以上的都会负债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结婚要买房就成了大家的共识,买下房子就会升值成为了共识,而且买房子还要买在县城或者买在大城市,即使在农村已经有了房子,也会被无视掉。因为大城市的房子才会升值。在大城市有了房子,才能体现城市人的身份。有了学区房,才能让孩子上好的学校,房子的真正用途却被忽略了,他只是用来住的。所以年轻人手里稍微有点积蓄,就会通过贷款,通过掏空自己大家庭的钱包来买房子,就这样,他们背上了30年的房贷。
虽然这30年产生的利息比本金都要多,虽然赚钱是苦点累点,但房子问题总是解决了,大部分人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他们非常庆幸的想着,还好之前把房子买了,因为他们的房子升值了。
这些人每个月要还房贷,要付小孩的学费,还有家里水电柴米油盐各种生活费,每个月收入被掏空,根本就存不下来钱,几百万的房子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他们口袋里连1万块钱都拿不出来,一点抗风险能力都没有。
在这三年的疫情中,已经有超过200万套房子因为断供被拍卖,要知道一旦房产被拍卖,拍卖所得的钱可能连银行的房贷都不够还。难道这些人真的这么傻吗?不知道在房产被查封间去卖房子吗?他们不是不上,是因为根本就卖不掉呀,于是他们就这样变成房财两空的老赖。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说,哦,是房贷让大部分人背上了负债。其实这只是一个表象,在他的后面还有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消费观念。消费观念就是资本所做的一个局,这个局很简单,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资本先是通过无孔不入的洗脑营销,然后在设计好各种借贷产品,只要使用了这些借贷产品,就不得不出卖自己的劳动,来为资本创造价值。在社会环境如此内卷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工作,他们非常珍惜,怕这份工作丢失,所以每天任劳任怨像孙子似的为资本做牛做马。
掏空积蓄的第2个黑手就是盲目创业,资本搞加盟,搞连锁,搞培训,鼓励大家创业。创业做老板,不仅要求自己懂技术,懂管理,高情商,懂人情世故,还要有极好的资源和人脉,再加上运气才能成功。但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所以好多人创业都是拿着自己和全家人的积蓄,然后成了绿油油的韭菜。
所以,在这几年疫情经济下行的时代。大家首先要做的一个是保住自己的饭碗,不要乱花钱,不要乱投资,把自己的虚荣心好好的收起来,手里尽可能的攒下更多的现金。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不被资本的黑手收割。
兄弟们,记住了吗?最后,加个关注点个赞吧,也可以加入我的粉丝群,谢谢大家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