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个年代流传这句话:“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九十年代初最流行的!
现在去全国各地都在发展,所以很少听到这句话。
可能因为有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的良性竞争吧!
这是大家的福份。

湖北湖南人去广东打工很多人,去上海江浙的较少多,按道理湖北湖南都是长三角,去上海不是更方便?
但是据数据统计,湖北人在广东近260万,湖南人更是超过了480万,是什么吸引了他们去广东呢?
经济总量长三角远超珠三角,发达上海、苏杭、南京丝毫不比深圳,广州差。

难道是粤菜更香吗?也有点道理。
教育上来说长三角是古代就出名的历害,广东也比不了,985高校广东只有两家中大,华工,长三角太多了有复旦,上交,中科大,同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
两湖那么喜欢来广东,是不是和清朝的湖广总督设置有关呢?很早就是一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