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说,为什么会对东北如此着迷。
甚至不顾东北那~么大的菜码,胆大地一个人去跨年。
中央大街跨年有什么活动吗,我不造,太冷了,回屋呆着了。
12月末的哈尔滨,气温低到零下20度,走在路上像个人形自走烟囱,呼出的白气让眼镜也上了霜,口罩结了冰。
不打车,一个人步行从中央大街走到松花江,之后绕个圈到索菲亚教堂对面的道里菜市场饱餐。
路过
远眺滑冰车、狗拉爬犁、越野车还有江对面的城堡;
公园里正在凿冰雕,游客们排着队买雪糕;
公交车驶过俄式建筑,不负
“东方莫斯科”
的盛名。
直接露天售卖的冷冻食品
装满外地人幻想的冻梨
一天结束得很早,但美食又能24小时营业,
下午3点半到松花江上买几只烟花等待夕阳;
晚上11点路过的餐馆,老板正忙着铲掉门上结的冰;
凌晨6点赶早市买冻梨和冻黄桃……
哈尔滨每一处都可爱
东北人的热情和健谈与生俱来
,每个出租车师傅似乎都不允许行驶路上有沉默。
坐进街边的小饭馆,听隔壁桌的阿姨聊家长里短。出现的人物一个也不认识但又听得津津有味。
自己一个人慢悠悠地逛了4天3晚,对哈尔滨的热爱只深不浅。
与你分享我的4天3晚
今日题外话
哈尔滨没有风险后一起去吃饭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