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以前并不是很好,因为父亲又是个学子,所以工作都比较辛苦,那个时候,基本上也都是等我们三个孩子吃完之后,父母他们才会吃剩下的,后来长大了一些之后,我大哥就出去工作了,他就辍学出去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那个时候也是因为大哥的付出,我跟二哥才上了高中,刚毕业之后我二哥也去工作了,和一些村民们一起做一些农产品之类的,而且后来生意就越来越好了。

因为大哥和二哥都出去工作了,所以家里经济条件也好了一些,我也就自然而然的上了大学,我也是家里面一个唯一的大学,尽管我上大学之后我还是很少花家里面的钱,因为知道家里面也比较缺钱,所以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几乎省吃俭用,而且还去做一些兼职。

因为家里面比较穷的原因,我大哥在30岁的时候才结婚生子,二哥,因为做生意越来越好了,在城市里面也买了一套房子,也娶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老婆,但是,他们很少回到家中。

我毕业之后在这个城市里面留下来的工作,后来也认识到了我的妻子,生活也算是过得平平常常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我也一直在努力,以后会更好,我妻子她也是非常善解人意之人,虽然说知道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也非常感谢,我家里面的人培养出我这样一个,因为平时我对妻子都是非常的关心照顾,每次回到家中的时候,我们也都会买很多补品,还有一些礼物给父母,特别是我的大哥,因为当初不是你有大哥的努力付出的话,我也不会上了大学,认识到现在的妻子。

后来我跟我妻子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我们在城市里面也慢慢稳了脚跟。

后来大侄子结婚了,当时结婚的时候,我跟二哥也商量着,多给一些红包,只不过那个时候,我二嫂她是一个比较吝啬的人,当天我随了2万的,可是却发现二哥随了2000块钱而已,对于大哥的那份情,其实如果没有大哥当初的付出,我跟我二哥也没有如今地位,虽然说我二哥也有那份心,但是或许家里面的钱也都被嫂子给管着吧。

婚礼也都结束之后,我们都各自回到家中了,但那个时候,我接到了二嫂来了一个电话,他说我让他们在家里面抬不起头,因为我给了那个2万块钱的红包,而他们只给了2000块钱而已,对于这件事情其实我也不想解释什么,这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而已,后来我就直接把电话挂了,可是我也没想到他竟然在我们家族群里面讨论了这件事情,对于他这样的做法,我觉得非常不合道理,而且我也不想跟他掰扯什么,后来我直接就退群了。

对于这些年来,大哥其实有什么需要的,我都会尽力的去帮忙,毕竟当初是因为有了他,才会有今天的我们,虽然说二哥还有嫂子他们也住在附近的城市,但他们却很少回到家中,也很少帮过大哥,对于这一切,我觉得只要住在心里,过意得去,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