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新冠重复感染死亡风险将翻倍,重复感染新冠的比感染一次的风险增加了一倍多。住院风险和患肺部疾病,心脏病的可能性高出三倍。而且患神经系统疾病的可能性高出了60%。
这是今天好多官媒刚报道。说是来源于一篇儿在自然医学发表的论文。研究人员还呼吁已经感染过新冠的人应该继续保持警惕,降低重复感染的几率。而且病毒还在继续变异,可能在数年甚至十年内仍构成威胁。
看完这新闻真的怎么说呢?咱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反正之前刷到的是说二次感染能轻好多。昨天又说发现了BQ.1也就是俗称地狱狗的病毒和XBB的分支病毒。前天媒体刚报道的采访一位病毒专家说现在的病毒专门攻击有免疫力的人。专家的解释是专门攻击那些已经感染过或者之前打过疫苗的人。病毒的变异就是为了躲避你现有的病毒免疫力。而且昨天发布会刚说的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还是挺高的。
好多地方还官宣无症状和轻症可以正常上班。那这帮带病上班儿的风险是不是也挺高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