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戚家吃一顿饭,有度日如年的感觉。
我一朋友没有回家乡过年, 因为年龄大了还没有嫁出去,不想回去被父母亲朋好友催婚。
所以留在大城市过年,有一亲戚是同城的,跟她父母关系不错,知道后极力邀请她过去吃年夜饭,她不想去,但盛情难却又不好意思推掉。
只好硬着头皮提着两箱礼物去了。虽然食物很丰盛,但她说很不自在,亲戚也不让她帮忙,其实她自己也不会做饭,特别是年夜饭这样丰盛的菜,所以整个下午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好像就是在等吃,觉得特别的尴尬。
本来想过找借口溜走,但看到亲戚忙成这样,中途走掉又觉得不好意思。
苦苦支撑到吃晚饭,不是自己家也不敢放开吃的。
回到家后才觉得全身放松,觉得肚子还饿,煮了一包方便面吃后才觉得舒服!
听到朋友说完后觉得自己也有同感。
其实说真的主人家也很累的,中国人这种人情世故习俗,真正吃不消,你要是不去就是不给面子,不懂事,大家都是为了做一场好戏,都很累。
其实在家招待亲戚真的很累的,从早上买菜做饭一直忙到晚上,人多的话,还要做一大桌菜,真的会累趴下来的,我妈妈每次招待亲戚吃饭后,都累得腰酸背疼。
还好现在很多人都是微信拜年了,不用登门了,要不然光是招呼亲戚吃饭就很累很头疼。
平时没有什么交集的话,吃饭就是多余,大家现在谁家没有饭吃,自己一个人过年,也可以自己买回来做啊,现在有很多预制菜,买回来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在亲戚家吃饭,除了无聊,还有口味问题,别人做得再多,自己都未必喜欢吃,过年大冷天的,要做那么一大桌菜,既累又很花钱,过年什么都贵,很多东西都比平时贵一倍以上。关键是也吃不了几口,第二天人家还要吃剩菜,还欠人家人情。 去别人家最好坐一会儿就走,客人不尴尬,主人不麻烦,人情也顾到了,这样更好!
大家喜欢在亲戚家吃饭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