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厂都在拆了

啊?它不是早几年就拆了吗...

内江棉纺织厂对于内江的土著们来说是一个承载了大人们青葱岁月,装满了小孩们童年记忆的地方。

始建于1958年,止步于2008年。

这座陪伴内江人50年的老地方,向内江人展示了一个时代的兴盛与衰败。终于在今年要正式和大家说再见了。

你做好和它道别的准备了吗?

回到半个世纪以前,那时的沱江两岸,还是荒地和丘陵,内江也只是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小城市。

一直到1958年4月,内江棉纺厂正式落户于内江,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在经历了创业,发展,全面发展等一系列辉煌时期之后,于2008年,内棉厂遗憾的向社会大众宣布正式停产,2015年棚改周围的邻居陆续迁离。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又是十几年过去了,那些关于内棉厂的记忆你是否还记得?

在那个伟大的时代,一批批敬业踏实的工人涌现出来,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财富!

那个时候,内棉厂是一个有着63000枚钞锭,15000枚钱锭,2300台布机,6400余名职工的国营大工厂。

在上个世纪内江的白布和白糖、白酒统称为“内江三白”,远销海内外,也是甜城的骄傲。

内江棉纺厂生产的白布,质量好、颜色正,成为当时军布需求产品,撑起了内江产业的半边天,让内江地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济总量仅次于重庆、成都,成就了“内老三”的辉煌。

如今,整个厂里空荡荡,自己的心里也是空落落的。

那个在辉煌时期工人高达上万人的大型国企,如今已是另外一副模样...

随着时代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老建筑都逐渐的从我们的视野当中消失了,留给我们的只有记忆当中的辉煌和一片废墟...

前厂门,内绵两字若隐若现,仿佛是经历了时间的沧桑,在和我们进行着最后的告别。

曾经的一幕幕仿佛在眼前重现,下班后女工们在厂前的草坪前休憩聊天,好不惬意...

内绵人,你是否还记得南苑,这里曾经是属于內棉子弟们的乐园,许多家长每天下午吃饭就在这里寻找自己孩子的踪影,总能在某个角落发现他跟一群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如今,这里的一丝一缕都是岁月的痕迹

如今的织布车间已经是空空如也了,但是保留着的那一根根梁柱依旧整齐划一,好像昔日的繁华就在昨日,车间的女工依旧在辛勤工作一般。

黑板报上的字迹还依然清晰,落款日期是2013年,最后一次画完板报的颜料盒被随意堆放在地上。

时间在这里就好像是静止的,将我们定格在这里。

时光不会忘记那些年,哪些人,那些久远的故事

再见了!内绵!

- 今日互动-

来来来,内棉人来集合

你对棉纺厂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呢?

来评论区跟大千妹儿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