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4月3日在浙江省政府网站“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留言反映,在杭州萧山区湘湖初级中学进行的萧山区高考体检男外科检查中,男生被要求脱去全部衣物,一丝不挂。然而询问上一届学长、西湖区等杭州其他地区的学生、萧山区的女生及上海等其他省市的学生后发现,他们在检查中均会留下贴身内裤,只有“我们这一届的萧山区的男生”需要脱去内裤。请问这是医生滥用职权,还是要求如此?如果是医生的问题,如何解决?如果是要求如此,为什么其他人不需要?我们被侵犯的个人隐私,需要一个交代。

照我的看法,医院呀,公共卫生区域就应该有严格的性别隔离,才是对个人人权的尊重。
比如男科全部男医生学,
妇科全部女医生学。
男护士管男病人,女护士管女病人。
清洁卫生间呀,浴室呀这些地方。男卫生间就用男保洁员,女卫生间就用女保洁员。
任何个人隐私不应该随意用一个公开的理由侵犯。幼儿园也需要男女厕分开。
严格的性别隔离制度并不是保守后退,而是在文明社会,真正的尊重人权。
我们高考女生体检的时候查胸部也有一个男医生,一个女医生,大家都不愿意去男医生那边检查,但是由于时间关系,还是有部分人去了。真的令人心里非常不适。

杭州这次要求男生全裸,下次就敢要求女生了!
杭州湘湖初级中学正在为高三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进行高考体检,可当男生们兴奋地走进体检室,却被要求脱光,连内裤都不能穿。
事后,男生们咨询了一同体检的女生和往届的学长学姐,还有同一届在其他地区的学生们,发现他们竟然都没有这种遭遇,只有他们学校的男生成了幸运儿。
事情发生之后,萧山区卫健局回应情况属实,已经要求医院道歉,并且责令整改。以后遇到必须要脱内裤检查的学生,也会设置屏风遮挡,希望不会对学生们的心理造成影响,不会影响到大家高考。

这让人很困惑,为什么单单是这群男生需要脱的一丝不挂呢?于是我又去查了一遍高考体检的要求,高考体检究竟需不需要全裸?
首页上赫然是三个大字:不需要。
在体检项目当中,只有包括胸肺的检测和血压检测是需要脱去外衣的,但那也仅仅是一部分,在无特殊情况下,不需要学生全裸检测。
这下我们就更疑惑了,那这两名负责给男生检查的医生究竟是什么意图?这次敢让男人全裸,下次会不会让女生也全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