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教师对学生的管理越来越难。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教师法剥夺了教师管理的常规权利

如:罚站和戒尺。

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曾经有一些教师对学生过度体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事件,所以,就出现了看似合理的“严禁对学生进行任何体罚”。

我只想问问,对于一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仅凭说教能不能让他们幡然悔悟?

二、某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越来越宠惯,不允许在学校有一点儿委屈

总有一些家长因为一些小事儿但学校大吵大闹,这更加让老师们在管理学生方面畏手畏脚。

于是,教师们逐渐形成了一个共识:

成绩是次要的,学生家长相安无事为第一原则。

因为,有些风险他们无法承受,当然,家长也无法承受!

「典型案例」

校园悲剧:湖北一学生被老师批评后坠河身亡,家长起诉班主任索赔1元!

1、为父,为母,为师都难!想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2、高三学生自尊心是很强的,老师在批评学生的时候就应该特别注意方式方法,更要注意言词的轻重,把一个孩子抚养到高三不易,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老师不光是有传授知识的义务同样也监护的义务。更何况有学生向老师告诉了该学生有离校出走的想法都没有引起重视,我认为这位老师不负责任,太冷漠了,这里面成在很多个如果,其中做到一个如果就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和一个幸福的家。

3、老师批评学生应该掌握方式方法,避免学生受不了,而走向极端,从上述报导来看,学生家长状告老师,要求赔礼道歉索赔一元完全应该的,给老师一个教训,一个警戒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4、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学生,对老师保持一定的敬畏心,而家长,对老师更是无比尊崇。然而,现如今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得更加微妙。现在老师不是不管,而是不敢管。刚批评一个学生,家长马上就来电话了,各种指责,还要问老师是否留有证据。那么教育可以没有惩戒吗?凭鼓励就可以完成教育了?我不相信。

5、我觉得这件事是家庭教育的锅,所有的父母都觉得孩子高人一等,而且必须是高人一等,就没有父母跟孩子说你就是普通人,只需要普普通通的过完一生。孩子在学校受了点委屈又没有人开导他这才想不开!

6、作为老师的我,以后看到孩子上课睡觉,我讲课声音得小一点,因为怕惊扰到他,出事了我必须道歉!学生作业不交,我得哄着来,像祖宗一样供着!

7、法律应该出台教师批评用语,规定哪些可以说,哪些不可以说。

8、老师不要批评学生最好。只需要夸奖学生。

9、50、60后被骂被抠痒痒打手板尤其是罚站关夜学(推迟离校),家常便饭。没听说过因此跳楼投河服毒的,更没听说过家长找老师和学校的麻烦的。

而今,只能一声长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