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慧翔百科又被一个消息震惊到了。据网传,南京一个14岁女孩跳楼。网上有帖子称,这孩子是初三,跳楼的那会应该在学校,然而却在小区里跳楼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慧翔百科百思不得其解,就特意去查资料。

上网一搜,果然有这个消息,并非谣言。

此悲剧发生在2023年10月18日晚18时50分,地点在南京雨花区虹悦城小区。

据了解,这孩子是从17楼跳下来的,跳楼的原因,据说和学习有关,和老师有关,和家长有关,简单讲就是月考没考好,课堂玩手机,被老师发现了,然后老师就找家长谈话,又被家长批评了,伤害到了青春期孩子的自尊心,孩子一时想不开,一冲动就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真是天大的悲剧,孩子都没了,还谈什么学习呢?

再说,学习是漫长旅途,也不能一时考不好就下定论;再说,即使考好了,又能怎样呢?人生的际遇受到太多因素影响。

然而道理是道理,现实是现实,虽然孩子因学习而自杀的悲剧屡有发生,但这个社会的教育依然很卷。

学校还是将考试成绩看得比啥都重,老师还是会布置大量作业,家长还是会为孩子报各种学科类培训班,甚至不惜花大价钱一对一辅导,买学区房。

这到底是家长的问题、学校的问题,还是社会的问题呢?

面对此情况,有家长坦陈,决定不卷了,已为儿子想好退路,实在成不了财,就承欢膝下。

这个家长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听到一个当医生的同学说,其另一个同学的儿子中度抑郁,已经有自杀倾向了,正在办退学。

这样的悲剧曾经在江西上演过,还记得胡鑫宇吗?他就是因为抑郁、厌学而自杀的,曾三次哭着向爸妈求助,而他的家人做的却仅仅只是安抚情绪,最终酿成悲剧。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孩子上学真的太累了。很多学生都是6点过就起床,白天到学校上课,晚上回到家也要写作业,有时候忙到11点,都写不完作业,上床睡觉甚至都要过12点了,每天只睡5个多小时,睡眠严重不足。

周末时间,各种辅导班,甚至比平时还忙、还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如此,青春的朝气都被扼杀了,还要面临学习压力,眼神呆滞、木讷,难怪抑郁的孩子越来越多。

所以,这位家长觉得,中国时下的教育管理模式,真的存在问题,只求高分,为了高分,重复刷题,每天搞题海战术,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活力都被一步步扼杀和摧毁了,并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如果孩子没有健康的体魄和精神,即使考到高分,考个好大学,又能怎样呢?

况且现在出身寒门的大学生就业门路越来越窄,阶层固化越来越严重。

所以,这个家长想通了——若儿子能成才,就报效国家;如若没才,就承欢膝下,不卷了。

但是,接着就有网友提出意见了,承欢膝下得有资本,你有丰厚的家底。

另有网友说,在深圳有套房是没问题的,孩子随便玩就是了,而且深二代有很多资源,大多数读书不怎么样,不要乱投资混日子还是混得很好。

如果没有资本,孩子以后只会到处打零工,为了生活奔波,还会嫌弃你这对父母没有能力,还承欢膝下?这是大白天白日做梦。

所以,究竟是谁把孩子逼跳楼的呢?现在有答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