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一位韶关学院大四的学生,分享自己找工作的艰难,怎么说呢,感觉他也挺无奈的。这位韶关学院的学生,起薪要求不高,他说是期望4000-6000元,但是在佛山,东莞找了一圈,目前还没有着落。
韶关学院的学生,本科学的是通信工程,其实校招的时候,已经被东莞某公司录取了,但是因为问了师兄师姐,说那家公司不好,主要是工作时间很长,就放弃了。然后韶关学院的学生回到了家乡佛山,但是着了一圈,没找到愿意接收自己工作的岗位。
目前他的求职意向竟然是自媒体运营,看到不少公司写4000-6000元/月,自己也很满意,但是一去面试,试用期都只给无责底薪,2000元左右。大学毕业的他对这样的薪资待遇自然是不能接受的,觉得很迷茫。
针对韶关学院学生遇到的情况,以下带着大家详细看一下,不同的人的不同看法,小义也觉得挺无奈的。
第一,工资都是一步步提升的,先进入一个行业,积攒经验
这部分人觉得韶关学院的学生,也不是找不到工作,校招进入东莞某公司,还没去,因为师兄师姐说人家可能一天要工作16个小时,就放弃了。然后在佛山找自媒体运营的工作,看到4000-6000元的薪资待遇才去面试,试用期只给两千。
所以他们觉得韶关学院大四的学生应该让工资一步一步走,一开始不要期待那么多,让自己先攒经验再说。就是他们认为年轻人刚踏入社会,能找到专业对口的,有实践的机会,薪资方面少点无所谓,有了工作经验,对行业了解了,涨工资并不难。
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专业对口的话,可以去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等,也可以去通信工程公司。
所以大部分人对韶关大四学生的建议是,刚开始一定要从事跟你专业相关的工作,先不要太在意待遇,这是一个标签和积累,如果出来就到处瞎跑,以后职业生涯就乱套了。
第二,通信工程本专业出路难
这位韶关学院的学生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没找对口的工作,不少人疑惑。一位韶关学院的2010届通信技术毕业的学生说,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做了移动的无线优化,月薪3000-4000元左右。后来觉得收入低,直接去拉网线做师傅,是苦力活,也没有什么上升空间,勤力点的话,月薪刚过1万。
所以他特别理解通信工程本专业的学生不找专业对口工作的原因。毕竟就算是2014年毕业的通信工程学生,如果继续做基站无线优化,估计薪水也不过5000-6000元,因为底层的通信技术工种,待遇就是这样,没啥晋升空间,要高学历的研究技术人才才行。
所以这位2010届的学生说,他那届的同学,基本上都转行了,混得好的就是跟着爸妈做生意的,以及凭借自己能力转行做程序员的。
但找专业对口的学生也有,自己的职业之路从施工员到代维,从项目经理到部门负责人。可学通信工程的人还是觉得,韶关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的学生,在相关行业还是很难找到真正技术含量高的工种的。
第三,建议考公和考银行职员的
这部分人说他看到很多三本的学生考进公务员,考进银行的。考银行之约与考公科目基本以上,行测和申论是主要科目,而且银行还不限制专业,更宽松的条件是,近两年的毕业生都算是应届生资格,所以建议韶关学院大四的学生积极考公和考银行。
综上,其实小义对于应届生的建议是,尽量通过校招进入好的企业,因为你应届生的身份可以去到不错的单位,如果不行的话,也尽量去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工作,先不看待遇,而是积攒经验,因为大部分人开始赚钱的时间多半是毕业五年左右的时间,对行业,赚钱都有了自己的理解。
接着,也可以看看自己想转行的领域,努力学习,最后真的不想四处瓢泼的,考公,考编,进银行也可以的。
【小义了不休】会持续分享全国高校信息,中考,高考,考研以及民办和公办学校等教育信息,欢迎跟着我,一起了解全国教育!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