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甄嬛传》主要讲述了甄嬛一路升级打怪,斗败华妃年世兰、搞挎皇后宜修,成为后宫第一人,位及太后的故事。
其中,甄嬛斗垮华妃后,却执意用计致曹贵人于死地,这是为什么呢?
甄嬛刚刚入宫时,看到了华妃的嚣张跋扈,又被表面纯良的宜修皇后欺骗,投靠了皇后,站在了华妃的对立面。
皇上因为甄嬛酷似纯元皇后而恩宠有加,使得华妃如临大敌开始打击。曹贵人曹琴默作为华妃的手下,为其出了不少损招。
按理说甄嬛应该恨曹贵人才对,可她却忍下了这口气拉拢曹贵人。因为端妃曾向甄嬛说过“曹贵人就是华妃的利爪”。
为了除去华妃,只能先把利爪收入麾下,让华妃成为没爪的老虎。曹贵人看到形势大变,只好顺势投靠甄嬛。
华妃能被扳倒,很大一部分功劳应该归于曹贵人的举报。可甄嬛却在除去华妃后,把魔爪伸向了曹贵人。
曹贵人因为甄嬛向她提起封号“襄嫔”的含义,便向皇上提出杀死华妃。皇上看透了她的险恶,用药将其毒害。
那么,甄嬛为什么一定要致曹贵人于死地?只因为一个女人!她就是端妃。
当年华妃设计“木薯粉”事件,甄嬛因为在清凉台与果郡王允礼闲聊,不能让果郡王站出来为自己证明清白,端妃适时出现说是自己与甄嬛私会,让甄嬛欠了她一个人情。
虽然后来甄嬛让太医温实初调养端妃的身体,但端妃终身不孕膝下无子却成了她终身的痛。为了报恩,甄嬛看端妃喜欢温宜公主,便设计致曹贵人于死地,将温宜送给端妃。
欢迎您关注!我是百味伴读, 原创不易,抄袭必究!敬请关注、评论、点赞和转发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