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随着哈尔滨的火爆,一座陈亘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成为了许多游客的必去之地,因为这里陈列的罪证是每个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却的伤痛!
今天,我看了一段关于游客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时讲解员说的一番话:我们讲述这段历史,并不是为了睚眦必报,而是想真实还原历史的真相。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参观完731罪证陈列馆后,能够深刻的铭记这段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如果不了解那段历史的人看到这句话可能也没感觉哪里不妥,可是如果真正了解了731部队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做过什么,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为什么不能睚眦必报呢?
我无意批评讲解员的那番话,因为她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可是作为一个平头百姓,我也有权力表达自己的情绪。诚然,忘却历史意味着背叛,可是铭记历史的意义真的只是为了缅怀先烈、珍惜现在?
对我个人来说,铭记历史,不止是铭记那段悲惨岁月,更不止是要铭记日本731部队和其他日本侵略者带给我们的痛苦,最重要的就是要铭记日本与我们的国仇家恨!
对!就是整个日本!不止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包括以前的日本帝国主义、军国主义、现在的日本右翼分子、军国主义追崇分子,更包括绝大多数对中国敌对的所谓的日本人民!
不要幻想什么日本人民是无辜的!所以,今天,我不说侵华日军的暴行如何如何,就只说某些汉奸口中的那些所谓善良、无辜、也是战争受害者的日本人民在侵华战争期间做了什么!
网上有句话说得好:原子弹下无冤魂!你们可能不知道,抗日战争的十几年里,所谓热爱和平的无辜的日本人民到底做过什么?
1945年,日本战败,天皇昭告天下:日本无条件投降。这个消息日本本土仅剩的妇女、儿童、老弱病残纷纷走向街头,他们不是去庆祝日本人民从此脱离了战争的深渊,而是不约而同的走到大街上长跪不起,他们有的相互抱头痛哭,有的低头流下泪水,有的仰天长叹。
还有更激进的把身体洗干净、画好精致的妆容、穿好最干净的衣服,走到广场上剖腹自杀以此来向天皇表达自己对战败的羞愧,而且还邀请记者记录下自己自杀的一幕,以此来纪念自己已将生命献给了她的天皇。
1944年,日本战败前夕,面对对战局无力掌控、兵员严重不足的形势,日本妇女界发动了一场动员,当时的日本大街上处处张贴着各种鼓励妇女参军报国的标语,其中最著名的一句标语是:“曾经只会对人微笑的女人,今天却拥有了这样的能力。”。大量的日本妇女在那时候像被打了鸡血一样,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包括射击、刺杀等战斗技能在内的战前训练。
时间再往上推,1942年,日本女中小学生主动发起一个活动,将自己应该领取的布料购买卷返还两成给当时的日本政府,并且对日本政府提出明确要求:这些返还的布料购买卷必须用于在前线作战(侵略)的日本士兵,而就是这些某些汉奸口中天真、可爱、善良的女学生的这项活动最终为侵略战争中的日本士兵缝制出4万套军装!
1940年,日本妇女界掀起一场活动,要求广大日本妇女向侵华日军写信并在信中附上自己的照片,以此来安慰侵华日本孤寂的心情和思乡的哀愁。
1938年,日本大学女生中发起一场活动,她们提出了“省吃俭用、战争第一”的口号,主动将自己的口粮和零用钱捐出给侵华日本支持它们作战,而且她们还大量认购国防债券,积极投身战备生产。
1937年,卢沟桥事变掀开了日本全面侵华的序幕,日本国内妇女发起一项运动——为侵华日本士兵缝制她们认为具有保佑功能的千人针腰带,她们认为只要戴上这种腰带就可以保护她们的士兵在战斗中刀枪不入,子弹绕行。
看到这里,还有人相信战争中的日本人民是无辜的吗?也是战争的受害者吗?他们无一例外全是帮凶!全是战争狂热分子!全是侵华日军背后的坚定支持者、拥护者!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说已经过去了,已经随着历史逝去的那一代人的恩怨不应该延续到这一代的人身上。
好吧!我们可以选择不延续仇恨,但是我们的宽厚仁慈和包容最终换来了什么?大家可以看看历届日本内阁,有哪一个是因感恩而亲中的?
反观给日本送去两颗原子弹的美国呢?日本每到广岛长崎原子弹投放日就会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批判美军投放原子弹的行为,可是二战过后的日本历届内阁有哪一届不是亲美的?
她们将自己的女人无偿献给驻日本美军供美军玩弄,而且还将特殊慰安设施协会美化成为了一个个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涉外俱乐部,甚至在日本一度形成为美军提供特殊服务是光宗耀祖之豪行的潮流……
说是日本亲美其实还是客气了,实际上说日本就是美国的一条哈巴狗也不为过,可是日本只是从二战过后才成为美国的一条狗的,在此之前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日本也曾经想要做我国的一条哈巴狗,甚至倭国的国名都是日本摇尾乞求很多年才被赐予的。
早在汉朝历史记录中倭国是日本的国名,这一国名一直沿用至隋唐时期,据相关历史记载,日本一直对倭国的国名有意见,因为日本信奉的是太阳神,所以屡次上述唐朝皇帝,希望改国名为日本,寓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可是历届唐皇帝均不予批准,直到长安二年(公元702年)武则天称帝,倭国使臣再次上书请求改名,武则天恰好心情不错,于是下诏同意,从那时起倭国才正式改名为日本。
那么从什么时候日本从在我国年前的一条摇尾乞怜的小狗变成了一条凶残成性、噬主乱咬的饿狼了呢?应该是从丰臣秀吉说起……
丰臣秀吉,日本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政治家,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丰臣秀吉出身于贫困家庭,他从一名最底层的武士一步一步成为日本霸主,统一了当时四分五裂的日本,军事上的成功让丰臣秀吉的野心进一步扩张,狂妄自大的他在统一日本后又将目光放到了整个亚洲上,妄想成为亚洲的霸主,于是手握三十万大军的日本首先对朝鲜动手了……
三十万大军开赴朝鲜确实战果不错,很快就打到了平壤并攻克了平壤,眼看着就要打到明朝边境了,谁知道就在这个时候万历皇帝忽然发话,决定答应支援半岛。这就是著名的万历三大征之一的抗倭援朝之战。
面对声势浩大的明军,被胜利冲昏头脑的丰臣秀吉也丝毫没有放在心上,甚至都在计划打败大明后如何为自己的将士论功行赏、分发封地了,而且还计划将日本本土交给羽柴秀秋打理,而自己将移都燕京,坐镇华夏大地。
可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带去朝鲜的三十万大军被明军区区四万人打了个落花流水,后来不死心的丰臣秀吉又增兵14万,明朝也又派了七万军队增援,最终一战功成,倭寇战败,而丰臣秀吉也郁郁而终。虽然丰臣秀吉死了,但是从那时起征服中国、征服亚洲却日本每届统治者的心病……所以趁着晚清时期闭关锁国与世界脱节的关节点,日本终于有机会对中国动手了,而这一次带来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次被外国入侵几近国破人亡的百年屈辱。
说着说着又扯远了,可是也道出了日本由一条我们的哈巴狗变成白眼狼的历史,其实司马光对日本的评价可谓是一针见血入木三分:知小礼而无大义,拘小节而无大德,重末节而轻廉耻,畏威而不怀德,强必盗寇,弱必卑伏。
现在回忆一下历史,参照一下二战时美军的两颗原子弹和二战后美军在日本本土的横行霸道,再看一下近现代以来日本人、日本历届内阁对美国的态度,真的是将司马光对日本的评价诠释的完完全全。
纵观日本与我国千年以来的交集,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对于日本,只有痛打、打痛才会让它老老实实,不敢瞪眼呲牙!如果对他施以仁德只会换来它强大之后的疯狂反咬!就算它永远不如我们强大,可是它亡我之心永远都不死,害我之心随时在蠢动!更别提它曾经带给我们多少苦难,难道我们不能睚眦必报吗?
更何况日本对它二战中对世界人民特别是我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它从来没有真正认罪悔罪过,不但日本没有认罪,日本人民同样不认罪!韩国《中央日报》1995年11月11日一篇名为《日本为何始终不反悔》的文章说:“日本只对强者低头,只有我们变得强大的时候,日本才能够作出真正的反省。”。所以说想让日本认罪,想让日本善良只有一点——那就是比它强大,而且要让这种强大真正让日本痛彻心扉,唯有如此,骄傲的、“优秀”的大和民族才会低下它那高傲的狗头,做回一条摇尾乞怜的哈巴狗!
纵使这样,可是中国自从1949年以来却从来没有任何官方发表过一篇关于对日本复仇的文章,这简直是一个奇迹,而且是一个悲哀的奇迹!
纵然复仇是非正义的,甚至是反动的,但是日本曾经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何其大、何其多的屈辱?当我们看到731部队罪证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南京大屠杀的罪证时,当我们看到我们的妇女、儿童、老人被那些禽兽疯狂杀戮、侮辱、折磨时,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生出对整个日本深深地仇恨,可是每当这时候,总会出来一个“博爱而宽容”的人对我们说“仇恨会蒙蔽人的心灵”、“仇恨会让人迷失方向”、“仇恨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灾难”……
近日,哈尔滨空军某部战士参观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据周围游客述说,当战士们从陈列馆走出的时候每个战士都紧握自己的拳头,耳旁响起解说员哽咽又镇定的声音:别回头,往前走,出口有光,有人间烟火,有国泰民安……别忘记,来时路,有民族苦难,有国仇家恨!
而同样是前几天在海洋那一边的日本,日本自卫队数十名高官、士兵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在我印象中,中国是一个唐僧式的国家,唐僧不论遇到任何妖怪,不论妖怪是要吃人还是要害人,唐僧都会阻止悟空打杀妖怪,但是唐僧这么做最后成就了正果,可是我们不复仇也能成佛吗?
对日本复仇直到将其完全毁灭应该是每一个、每一代中国人都牢记于心更应该努力实现的第一要务!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