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9日,合肥供水集团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评审会,32个基层党支部集中展示创“星”成果。供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双主持。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组织宣教处处长尹玲,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副组长许静文到会指导。
评审会现场。祝鑫供图
本次“创星”评审会一改往年支部书记“单打独斗来汇报”的方式,创新采取“汇报+答题”“书记+支委+党员”的模式。本次在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的基础上,新增答题环节,内容涵盖主题教育、党风廉政、企业文化、班组建设、企业管理等,充分体现以党建带群团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由“书记+支委+党员”组成答题小组,现场作答,交流经验,在坚持“抓书记、书记抓”的原则同时,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实现压力向基层支部、向一线党员的层层传导,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齐心齐力奋进共绘“星”蓝图的良好局面。
书记现场汇报。祝鑫供图
现场展评环节,32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紧扣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主线,将主题教育贯穿其中,围绕党支部品牌诠释、特色亮点、具体做法、年度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小见大、以点带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赢得阵阵掌声。在紧张的答题环节,作答小组团结协作,比拼党建知识掌握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台下观众也跟着全情投入,现场气氛热烈。
“书记+支委+党员”组成小组答题。祝鑫供图
在最后的点评中,尹玲充分肯定了供水集团围绕党建工作尤其是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所推出的各项创新举措,对各支部“创星”取得的成绩称赞有加。
下一步,合肥供水集团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擦亮党建品牌,争创更多五星级党支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更加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傅承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