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什么老喜欢研究农民?上海大学教授陆铭说:“不建议年轻人回农村盖房子,现在农村大量房子只造不住,纯属浪费!除非你想退休回家继续做农民!不然你花几十万上百万盖的房子,在三四线城市已经可以买一套房子!可以做市民提升生活质量安居乐业!”

陆铭认为,当前的户籍制度应该改革,这样可以拉动消费,能让外来人人口愿意在城市买房,租房!(来源:头条热榜、越牛新闻)

现在很多人的想法没改变过来,觉得未来不可能在城市里面长期留下来,就为未来做打算,想着回到老家收入大幅度下降,就省吃俭用为未来储蓄,不舍得消费。

还有人在城市累死累活打工赚钱,却把钱带回农村老家盖房子。但花大半辈子的继续建的房子,却空置不住甚至荒废,这样意义何在?而且农村就业机会少,人口也会逐渐变少,最后房子变得不值钱。

所以,如果通过城市化和户籍制度改革,能够让这部分居民能够市民化的话,第一能够改变它的收入增长的预期。

就是今天这个收入水平能够一直维持到他退休,甚至没准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可以再进一步的增长,那就有稳定的未来收入增长的预期,就敢大胆消费。

另外,成为市民后,就能够加入到城市的社会保障里面,不需要为未来的养老和医疗有过多的担心,包括子女的教育,还能够享受城市里面的福利,比如说公租房,廉租房这样的一些政策,然后安居乐业。

这样收入高的人可能会买房子买车,收入低的人至少可能会租房子,买家用电器,那么他对于这个消费的提升和人民的安居乐业的生活质量的提升,都是有正面和积极的作用的!

但对于陆铭的建议,很多老百姓却不太认可。

有人说,专家应该研究怎么把年轻人留在家乡。如果在家乡有收入谁还愿意去外面打工。在家有工作就能住了。把年轻人逼出去,靠老头老太建设家乡?农村的房子你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宅基地永远是留给后代最好的礼物!

也有人说,学业有成,回家建设家乡的口号专家教授早就忘了一干二净!我过来人建议年轻人农村修栋别墅,城市里租房住,不接受反驳!

还有人说,咋就非要一直研究农民农村房子大量只造不住,城里呢?又有多少呢?这专家研究的方向错了啊,想提高人民的消费力你们应该研究有钱人的需求啊,5 亿农民的钱加起来也没200 万富人的钱多吧?

我认真看了陆铭的话,他说的有一定道理,但忽略了中国老百姓对落叶归根的执念和感情!

在农村造房子是人家的自由,也是人家综合权衡利弊的结果。可以留给子孙后代,这是一种传承!

而且城里住着鸽子笼的房子,忍受邻居的噪音,马路的噪音,不是为了工作真的不如农村!

我不知道为啥,我在市里睡觉老是做梦,各种睡不着,但是过年一回农村,我就睡的特别的踏实,心情也好!

归根到底还是保障,保障,保障,把保障的事解决了,百姓自然敢花钱,敢享受!为什么一定要农民都搬到城里才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