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饭后,我把大宝昨天晚上洗澡后放在他洗手间里的内裤袜子还有老公的内裤分别手洗晾在架子上,还有一条二宝的牛仔裤,加绒的,我暂时没有洗,打算一会再找几件衣裤一起用洗衣机洗了,太厚,用手拧不干,最近天天下雨呀!

老公是因为昨天晚上回来太晚所以也没洗,我的和二宝的昨天晚上洗澡后就顺手洗了。

洗完他俩的内裤袜子我就去二宝房间洗马桶了,他是一点异味都不能闻的,容易反胃,但是男孩小便总是难免溅出来,所以家里的马桶我每天都会用清水冲洗,顺便把地冲洗一下,拖干净,再打开窗户,就一点异味都不会有了。

刚回老家第一天,二宝去一楼公卫上厕所,进去就反胃了,我进去看了看,马桶盖以及后面缝隙里,都是星星点点的黄色污渍,马桶周边也是,包括墙壁瓷砖上都是霉点,气味确实不太好,洗手台上面角角落落也是污渍,公公婆婆总是不开窗通风。

我马上把马桶圈拆下来,窗户打开,仔仔细细把公卫清洗了一遍,然后把马桶圈拿出来问我婆婆:“这你是刚换上的?”

她说:“是呀,你怎么拆了呢?”

我说:“里面太脏了,小宝恶心了,我把这个拆下来,把马桶洗了。”

我是想如果马桶圈不是刚换的我就拿去洗衣房洗掉,其实她说刚换的我也想拿去洗,但是我知道婆婆不开心,因为她自诩是相当干净的人,话里话外我都是不会搞卫生不会收拾不会照顾她儿子的人。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感觉自己打脸了。

比如她听我说我把公卫马桶清洗了:“我打扫过了呀?我都弄干净了,没有味道,二宝太娇气了,我都用洗厕液刷的,难得是洗厕液没有冲干净?”

我说:“不是,是马桶周围缝隙里,还有地上应该都有残留的小便,所以才臭”

她一脸不开心的低声说:“不可能嘢,哪里有那么脏呢?”

其实婆婆的打扫我真的不敢恭维,打扫是动作幅度很大的,一边打扫一边还念念有词,说我们这弄不好那也不爱干净,可她打扫的都是表面,比如厨房的储物柜,面板是擦得亮堂堂的,但是边边角角满满都是长年积累的油垢,包括饭后洗锅,锅盖里面一般都是不洗的,碗和盘子,稍微有点沟的地方都会颜色深一圈。

我是隔段时间,中午他们午休了就会去翻一下,看见有餐具出现类似的情况都拿钢丝球刷一遍,热水烫一下。

这几年,不想事事都让他们拿捏,我是很多次,把消毒柜里长时间用不到的已经污渍累累餐具,逞中午他们不在,还有消毒柜已经发霉的底盘我就拿出来放在盆里泡着,但是我不洗,让他们看看,以此来反击。

我婆婆每次看到盆里一堆那么脏餐具,老老实实刷掉,因为她拿不准是我还是我老公翻出来的。

因为如果是我翻出来的,她就打脸了,没面子,如果是我老公翻出来的,她就心虚了,难为情了。

今天又是火大的一天,我冲洗完二宝卫生间出来,我婆婆就说:“洗衣机好用的呀,我都清洗过的,二宝的那条牛仔裤我刚刚用洗衣机甩干了,还有那两条内裤和袜子。”

我有点奇怪:“他们的内裤袜子我刚刚手洗了呀,哪里还有?”

婆婆:“天气不好,晾不干的,我一起又放洗衣机里甩干了。”

我一下就来气了:“怎么晾不干了?洗衣房两边的窗都打开就会有风进来的,回来这几天天天下雨,我晾的都干了呀,不行晚上空调房吹一下就好。而且内裤袜子和其它衣物怎么能一起洗呢?二宝那条牛仔裤也没有刷过呀!怎么直接甩干就晾了?”

她脸讪讪的说:“我又不知道,我以为你们都是这样洗的。”

她不是第一次如此了,冬天,棉鞋,绵拖鞋,运动鞋,都丢洗衣机去脱水,包括家里擦任何地方的抹布。也放洗衣机里洗。

拖把池,经常把蔬菜直接放进去洗,杀鱼,也在拖把池里面杀。

系韭菜小葱,从来都是一整把水龙头下冲洗一下了事,她洗好大蒜苗,你只要掰开叶子,里面经常有一坨坨的泥。

你是这样的行为,如果不自诩爱干净,不那么经常在外人面前说我不清洁,我也能忍,但是,自己也就那样不堪,何苦要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