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仅仅四天,《熊出没之逆转时空》的票房已经突破了7亿,作为今年春节档最大的黑马,从上映首日的不到三分之一场次,到如今的接近一半排片,《熊出没之逆转时空》用实力向大家证明了自己!作为已经三刷电影了的忠实“熊粉”,本期就让我们再来一起看一下电影的表现吧!

第一,这部电影用100分钟的时间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不仅很好地反映了光头强的人生苦恼和人生挑选,而且还将故事里其他角色刻画得十分完美。这部电影没有一味地将从前故事的角色进行回归,也没有无脑地让光头强直接穿越到从前电影里的世界进行强行回忆,它是将主故事的剧情完美无缝地衔接在从前的剧场版。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剧情和画质都十分完美找不出太多漏洞的电影。放在中国原创IP动画遗产中绝对算得上一流。在观影前我以为这部电影是以穿越为主,剧情为辅,但这部电影却是以剧情叙事为主,穿越煽情为点睛之笔,在剧情的优美之下加上成年人也会被触动的社会哲理以及人生道理。不同于其他的作品的角色回归,这部电影的角色回归是自然的,是淡化的。

从这一点来讲,电影的剧情设计是一种新的尝试,值得点赞,不再是人物的经历和成长,而是上升到了新层次,选择。人生没有那么多反派和坏蛋,来挑战来成长,而是每个不经意或认真的挑选促使的完全不同的变化,挑选能否如愿?会不会后悔,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这是这部电影想要引导大家去探讨的,我们有自己的看法,而不是随波逐流了。

这样的效果远超我的预期,这样的设计放在世界动漫上都是领先水平。剧情上的优秀是这部电影最微不足道的一点,最让我震撼的是电影最后的“终局之战”和“只强文学”,在所有“朋友”和“反派”相继登场的场面,我只能用一句“太牛了”来反复形容。

“终局之战”场景之豪华我个人认为完全可以充当动漫界的“终局之战”。后面的“只强文学”颇有当年大圣归来的气概,黑化光头强与光明之神之强的决斗真的是相当炸裂,个人感觉这个震撼的感觉甚至超过了前面的“终局之战”。

当然,电影也不是没有缺点,剧情安排上并没有恰当合理,前期过于冗长的设定阐述和无厘头的笑点设计,并不能让年纪稍大的观众乐开怀,小孩也会在凌乱的文戏中深感无聊,尿点不少。我思索了其中的原因,个人拙见,第一是对象不对,自夺宝熊兵开始,模式都是大狗熊和强子一起或者其一来当主角加一个专属电影新角色来开展剧情,这次有两个,那个臭章鱼的模样和行径确实显得低脂,工具人感过于明显,角色没有形象,不如博士亲自交代设定,然后让朱莉和光头强自行面对来的好。

这里看出制片方还是在孩子和已经长大的老粉间摇摆,不少阐述都是为了让孩子能理解剧情,体会情感。第二是进展略显凌乱,这点是前期大篇幅的阐述的必定,中期被章鱼裹挟了是吧[热],后面想要突出光头强在深城的孤独和孤独感,比较一般,因为从聚会来看,设定是事业有成的,这里再切入两点记忆消逝有点想念,有一点生硬了。

总的来说,作为一部名曰十年之约的作品,熊出没可以说完全对得起我们这些熊粉们。剧情这一方面没的说,足以唤起大部分观众的童心,影片中有许多的小彩蛋和笑点,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高能不间断!也非常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熊出没的这部影片背后教育意义也很明了“我们都活在别人定义的成功里,可又有几个人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结合现在打工人朝九晚五工作的现状,一方面贴合事实,一方面定义成功,符合熊出没电影的根本。熊出没陪伴我长大,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现在作为回忆影片来看让人非常舒坦。如果时间同意,也建议大家也可以去影院看一下,相信这一个十年,不会让你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