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新冠”这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上了热搜。

熟悉,是因为大家都切身体会过那三年之殇。

陌生,是因为自从放开后,这两个字已经太久没有被广泛提及了。

可如今,它又突然出现,还成了世卫组织所说的“X疾病”,不免让人担心起来。

有人问,这是新冠又要卷土重来了吗?

还有人说,疫情不是结束了吗?

对,过去一年从“谈阳色变”到“无人提及”,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将“新冠”留在了过去。

取而代之的,是人们一直不间断的经历着“大号流感”、“小感冒”。

可那些真的是普通的感冒吗?

不说远的,这个春节应该有很多人咳嗽发烧、嗓子痛吧?

为什么“节后办公室7个人里5个咳”?

为什么又有人经历着“小刀喇嗓子、疯狂咳嗽、水泥封鼻”?

这熟悉的感觉,说白了不还是阳了吗?

哪有什么卷土重来?

事实就是,新冠从未消失。

就像生命一样,病毒的消失也有两种。

一种是从自然界消失,是唯物的,这种是彻底的消失。

而另一种是是唯心的,是从人们的视野里消失。

新冠就属于第二种。

就像人类从未战胜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还有SARS病毒一样。

它只是不被人关注了,但不是真的被消灭了。

更何况,新冠“后遗症”的威力在一些人身上已经显现。

广西一女子在一年时间里“阳”了4次,最终,她被确诊为Goods综合征。

而这种罕见病也是她反复感染新冠的根源。

再有,你发现没有?

自从阳过之后,很多过去基本不生病的人,现在却逃不过一次小流感

还有很多人身体素质变差了,运动一下就觉得疲惫不堪、胸闷气短。

而且还是每阳一次,情况就更糟糕一次?

可说好的“大号流感”、“小感冒”呢?

况且像流感、支原体感染这些病,在新冠出现以前就有。

为什么现在它们这么厉害了呢?

说到底,还是新冠让人群免疫力集体下跌。

它就像个潘多拉魔盒,里边装满了基因反向筛选机制。

感染了魔盒就会被打开,每个个体会触发怎样的症状谁也不知道。

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随着每次感染,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被击穿一点,身体也会变的脆弱不堪。

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人兹要是感冒季,就甲流乙流肺炎之类的轮着得一遍。

破甲了,当然连小boss也打不过了。

所以,你以为过去三年,国家以核酸点、街道为基础建立的联防联控体系,难道只是为了“难为”你吗?

当印度露天烧尸体,美国集装箱尸体装不下的时候,为什么我们依然能够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

那是因为面对未知的原始毒株侵袭时,是我们的国家倾尽所有保护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而三年的时间,不仅让我们的防疫系统不断完善并成功抵御了无数波的新冠攻击,也顺带着把更弱的支原体、甲流乙流之辈“拒之门外”了。

那三年,国家真的一直在保护我们免于受苦受难啊!

可偏偏有人诋毁我们的防疫政策,破坏我们的防疫成果。

偏偏有人把新冠说的“比感冒还轻”,就差把它洗成“益生菌”了。

只能说,这些人非蠢既坏。

如今,谁还说我们当初的防疫无用?谁还说这是“大号感冒”?

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而是一直存在。

且依旧是致命的。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去年12月,全球因感染JN.1变异株死亡的病例仍有近1万例。

也就是,世卫组织在这个时候发出“X疾病”警告并非空穴来风。

而作为世卫组织2018年开始采用的一个术语,这里的“X”指的不是固定的某种疾病,而是一种假设的、尚不为人所知的病原体导致严重国际大流行的可能性。

那么既然新冠是"首个",是不是意味着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呢?

答案谭德塞在上个月也说过了。

“X比新冠危险二十倍,只是时间问题”。

按他的意思,未来一定会有比新冠还恐怖的病毒出现。

这算不算是一种“投毒预告”啊?

毕竟连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了毒是他们投的。

更有美媒公开报道,不止是新冠,甚至连很久之前的非典都是美国设计的。

更何况新冠发源地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曾经请了731部队头目石井四郎做顾问,研制的病毒就曾在抗美援朝时投放到我国东北地区。

你看,美国是世界霸主、民主灯塔、超级大国他都要做,但就是跟小日子一样,不做人。

而没记错的话,上次美国电子烟肺炎出现前,谭德塞也做出过类似警告。

不管是新冠还是什么“XYZ”,都只不过是某些霸权继续换个名祸害我们罢了。

当然,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恐慌。

既然我们不得不面对它们继续存在的事实,那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出门戴口罩,回家做好消毒,能躲过一波是一波。

毕竟未知的“X”是只有时间才能解出的方程,而好好活着,才有知道“解”的那一天。

活着的人,才更有资格评价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