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担任乡科级正职领导九年了,按照职务职级并行规定,乡科级正职对应的最低职级是二级主任科员,当然有的公务员担任正职时,很多人不和职级并行的,因为担任正职实职的领导,既有晋升职务的机会,也有晋升职级的机会。

担任乡科级正职的领导,在不同的机关,今后的发展前景是不一样的。在大机关,比如市级机关,从职务晋升来说,如果自己的表现和能力得到上级领导和组织部门的认可,晋升副局长的机会是非常大的,毕竟整个市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也有上百个。

庙子大的地方,和尚也好念经,经念好了,自然有上升的空间,虽然到不了主持的位置,但弄个高级和尚还是有希望的。大机关也是如此,机关大,位置多,提升的空间更大,不管是职务职级都有希望。

在大机关当了九年的乡科级正职,至少职级已经是一级主任科员了。有了一级主任科员这个职级,往上晋升四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的机会就比较多了。现在很多大机关的三级、四级调研员的数量,就如同县级机关的四级、三级主任科员那样简单。

但在县乡镇机关估计就麻烦一点了,县乡镇的机关的庙子就那么大,乡科级干部也是上百个,县处级领导就是那么几十个,四级调研员和三级调研员就是几十个。这对于一个有上千公务员的小地方的确是一个挑战。

担任乡科级正职已经九年的干部,从年龄上来说,应该是40岁以上,有的人可能已经超过了50岁。按照一般的规律,乡科级正职领导在40岁左右晋升职务的空间还是有的,毕竟县里的几大班子中,县级几大班子中副职的职数也有好几十个。

如果担任九年乡科级正职领导已经超过50岁了,虽然晋升职务也还有希望,但相对困难更大一些,毕竟的县处级领导提报时多数都是四十多岁,五十岁以后提拔的是极少数。

走职务晋升的路子有困难的,希望还是寄托在职级晋升上,按照职级晋升的任职比例规定。担任九年乡科级正职领导的人,估计最差的结局是一级主任科员,最好的结局是三级调研员。职务上不去,要想到二级或者一级调研员几乎是不可能的。

按照职务职级并行规定的规定,在县一级,一级、二级调研员不超过领导班子职数的20%;县乡镇机关二级调研员不超过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数量的2%;三级、四级调研员不超过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数量的10%,其中三级调研员不超过三级、四级调研员总数的40%,这就是一个比较宏观的比例控制。

按照这个规定,一级、二级调研员主要是在县级班子成员中设置,也就是说100个县级领导中,只有20个有希望成为一级、二级调研员;通过职级晋升的人,包括从乡科级正职领导从一级主任科员晋升的人,100人中只有2人能获得晋升。

但三级、四级调研员就不一样,是占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10%,也就是100个人中,有10个人可以晋升三级或是四级调研员,但这10个人中,只有4人可以晋升三级调研员,其余的6人不是没有机会,估计要等这4人退休或是晋升以后才有希望。

综上所述,担任乡科级正职九年的公务员,最后还能晋升到什么职级,这是很难判断的。从理论上来说,最差的结局一辈子就是一个乡科级正职干部,或是一级主任科员;最好的结局有可能会成为县处级副职以上的干部,甚至到厅级干部都有可能;从职级上来说,一般晋升到四级调研员或是三级调研员的希望还是有的,但还是事在人为,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都要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