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后,很多人加了联系方式以后,就进入了网络聊天聊天,大部分是打字。

要么是你主动了,对方不主动。

要么聊了一段时间,感觉对方不冷不热的,主动或者被动结束这段相亲活动。

可以说,大部分相亲失败就败在网聊上。

当你跟对方网聊的时候,你不知道对方此刻在干什么,ta的表情,情绪,心理状态怎么样。

我看到很搞笑的是?

有个人问相亲对象:吃饭了吗?

相亲对象回答:除了问这,你就不会问其他问题吗?你真下头!

这个回答搞的对方莫名其妙。

我在想把对方问生气了,可能是当时心情不太好或者其他原因吧。

仅仅通过文字或者语言来网聊。

有的人表达有问题,对方接受理解信息也会有偏差,很难准备表达意思和情感。

这很容易让人家误解或者让对方感到不适或者下头。

网聊占用两个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实际并没有建立起熟悉感。

每个人对网聊也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有的表达文字很简短,表达的方式可能不会顾虑对方,错误的表达本意。

导致两个人聊天沟通有问题产生歧义。

搞到互怼,拉黑,互贴标签。

有些人特别擅长网聊,但是线下接触又是另外一样。

我看了大部分的相亲网聊记录,很多时候都是鸡同鸭讲,各讲各的。

针对一个问题进行辩论。

朋友,这是相亲,这是聊天了解彼此。

而不是辩论,抬杠

网聊互动中文字少一些,能语音则语音,能见面则见面。

我觉得还是要多面对面交流,多互动多互动。

建立更加真实和深入的情感连接,避免过度网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