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兽世界》这个游戏中,国服和亚服都遇到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所谓的“单边服”。不过,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随着大家逐渐放弃PVP(玩家对战)模式,单边服的现象对游戏体验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玩家们大多数时候都在独自打怪,只有在组队打团的时候才会偶尔交流一下,其他时间都是各玩各的,仿佛在玩一款单机游戏。

但是,暴雪公司并没有放弃努力,他们正在尝试改变这种局面。特别是在探索服中,暴雪为了解决单边服的问题,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最近的一些官方公告显示,暴雪正在进行一项大胆的尝试,那就是强制平衡阵营。目前,一些服务器中的阵营分布并不均衡,有些玩家虽然习惯了PVE(玩家对环境)模式,但却在PVP服中游戏。在过去,这种情况几乎是无解的,因为玩家们不可能因为喜欢PVE而离开PVP服,毕竟这需要花费一定的成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暴雪即将推出一个新的功能,允许玩家在PVP服务器和PVE服务器之间免费转移角色。不过,这个功能的开放时间尚未确定,可能会在特定时间内开放,也可能会在刚刚开放后就关闭。而且,只有在阵营不平衡的服务器上才会开放这个功能。如果阵营已经相对平衡,那么这个功能就不会开放。此外,如果某个阵营的人数较少,也不会开放转移功能。暴雪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玩家自愿转移服务器,从而达到阵营平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