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声明:本文为虚构创作,请勿与现实关联
这个故事,是我上周在东京一个小酒馆听到的,属于越想越恐怖的那种。
这次去东京,是去处理东京公司的事情。
我们在东京有一家公司,还是二年前成立的。
那时候国内经济还好,我也膨胀得厉害,当面跟苏州这边的领导夸下海口,说我不仅要让苏州玉雕品牌走出苏州,还要让它走出国门,在全世界宣传我们的“天工苏作,非遗玉雕”。当时不仅规划了要在国内一线城市做线下实体店,也规划了一个海外店,想开在东京。
当时想法很单纯,觉得东京作为世界级的时尚之都,我们能在那边开店,不管对于品牌宣传,还是苏作非遗出海,都很有意义,所以先在那边开了一家公司,好承接线下店嘛。
结果我兴奋地在星球发了一下,却遭到了好多星球读者的抵制,说不喜欢日本,不想让我们把线下店开在那边。
我一直坚持,历史决不能遗忘,我们不仅要铭记日本曾经对我们的伤害,还要以史为鉴,警惕它们的狼子野心。
不过我也觉得,商业的归商业,文化的归文化,不能什么都扯到民族主义上。而且国家也一直号召文化要走出去,在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热爱中国文化,才是真正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开哪里都一样,既然有些人觉得不舒服,我当然尊重大家,就宣布放弃了日本的开店计划(改在了新加坡),所以东京那家公司也没用了。
原本想注销掉这家公司,结果中介说,在日本开公司有个隐藏福利,那边会给公司社长(包括配偶和孩子)发一个经营管理签证,你持有这个签证,就可以免签日本了,还能在日本长期生活,好多网红、大V在日本生活,都是拿的这个签证。
我虽然没打算在日本生活,但是想想全家免签,也挺好的,偶尔去那边旅旅游,比如去伊豆泡泡温泉,去北海道滑滑雪,去京都看看樱花,发发朋友圈炫耀炫耀,都挺好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