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找工作是越来越难,天还没亮,贵阳的一个犄角旮旯就已经闹腾开了。
他们不是赶着去公司打卡,也不是出来溜达的,而是来这儿“抢饭碗”的——找那种干一天就能拿钱,能养活一家老小的工作。
他们为了生活,每天这么起早贪黑地奔波,但这背后啊,藏着的是现代都市里一群人的辛酸和不易。
这是在贵阳非常出名的一个地方,三桥后坝,现在是早上6点,就有上千人在这排队,不是因为这里人有钱,而是这里是最底层打工人的第二个家。
从凌晨四点就聚集了很多这样的打工人,住在他们认为最贵的床位,每天能不能找到工作也不在他们的梦想了,吃好喝好才是每天最终的向往。这里的打工人都是按天算的,日薪每天少的100左右,多的能赚六七百。
他们每天5点多就来到这里,就怕错过早上招工的机会,如果错过只能在家又躺一天。有人为了节省时间,基本就住在三桥后坝附近的民房,租一个床位,最便宜的也要50一个床位
还有人为了省钱在网吧待一个晚上,在吃的方便,这里馆子也还算便宜,快餐吃啊吃饱,当然也还有几块钱,盒饭一天省几十,一个月就能给家里多寄几百,若不是身上压着千金丹,谁愿拿命赌明天?
今年就是太难了,马上俩月就过年了,还不知道这年怎么过呢,还欠一屁股债。
农民工在城市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而粮食价格越来越贵,解决三农问题,城市疏浚和乡村建设迫在眉睫!
早上经过那里看到很心酸,想起七年前来贵阳,租房子的时候,加油,外面的游子
真的很不容易啊,想找个工作都难,我就是一个保洁阿姨,都一年多没有发工资了,老板们天天打麻将吃饭都有,就是不发工资
清晨五点多等活干,有的等一天或几天都没有活!底层的百姓如草一般!
这批农民工国家的发展是离不开他们的,他们修了高楼大厦,没有房住,修了大桥公路,没有车开,他们来之不易,为他们点赞。
没有一技之长,又想在城市里生存下去,只能在温饱线上下挣扎。给年轻人提个醒,年轻时一定要学会至少一种谋生的本领。
好多人在干着日结活儿的同时,不停学新本事,让自己变得更“抢手”。他们知道只要不松劲,好日子早晚会找上门来,再也不用天天为日结工作发愁。
那些个早出晚归,为了家、为了活得更像样的人们,用汗水铺路,一步步往前挪。
虽然日结的日子苦,但他们心里头的火可没灭过。咱们得给这些好汉们鼓鼓掌,加加油!希望他们以后啊,能过上稳稳当当、甜甜蜜蜜的日子。
热门跟贴